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一週的朋友(一週間フレンズ) 動畫簡介

監督:岩崎太郎
原作:葉月抹茶
動畫製作:ブレインズ・ベース

簡介:
我們一直不斷重複著同一週。高二的長谷祐樹希望和某一個平常不太與人接觸,總是一個人獨處的同班同學‧藤宮香織成為朋友。然而上前搭話後,她卻說「我對朋友的記憶,一週後就會消失......」而拒絕了。持續失去少年記憶的少女,以及不斷編織回憶的少年。一個由許多不捨與堅持所組成的美麗故事。
官方網頁
──────────────────────────────


我在看這部時一直覺得印像中好像在哪個作品也看過這種一到某個時間記憶就會重置所以無法交朋友的設定
後來有人講了才想起來是ef,整個設定幾乎是一模一樣
然後就每天都要看日記,真的是超有熟悉感的
不過這兩個風格還是不同的走向啦,ef是專搞黑色情感爆發的,這部相較之下就溫馨治癒多了 XD

不過這部的風格就是我會想看的那種
風格很清淡,角色也很可愛,而且兩個人的對話不時會讓我會心一笑,讓我還滿喜歡的
其實以一般來說的話,這兩個的感情進展算是很快的
幾乎可以說是只花一個禮拜就能約出去玩的程度了,感情真的是很不錯
只可惜因為有著會把回憶忘掉的這個設定在,所以就很難過了
要能持續這樣的感情,真的是要有相當堅強的毅力才行

可是這部很奇怪,會被重置的記憶只有朋友的,家人的不會有事,我實在不太懂這是什麼樣的道理
而且看到這種選擇性遺忘就不禁讓我浮現了同樣的疑問
當然「為什麼會忘」一定是基本問題啦,可是我更想知道「會忘到什麼程度」
雖然人際關係好像都會忘,可是學業進度似乎是沒什麼障礙的樣子
所以意思是情感類的記憶會忘,知識類的東西就不會忘?
去完卡拉OK之後不記得跟誰去,可是會留下曾經去過的經驗記憶?
或者是雖然記憶會忘,但是還會殘留某部份的印象感覺嗎?
不過我更好奇的是哪天要是主角真的追到她,讓她變成家人之後就可以永遠保留記憶囉?XDDD

其實這些再細想下去就太認真了 XDDD
畢竟這就是個創造故事用的設定,通常是不用去在意它的原因的
我想接下來應該還是基於這樣的背景下,看主角怎麼去突破難關吧
老實說我覺得男主角真的是很好的人,那樣堅持的態度也是讓我很想看的理由之一
總之就先看看到最後到底能不能有個好的結果吧
至少我還滿喜歡這一對的,希望是個happy end囉~

另外上官網的話還可以看到每話的小日記,也滿有趣的
有興趣可以上去看看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