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 星期六

哈比人:意外旅程 觀後感



這.......我壓根沒想到這竟然會做成三部曲啊!!

由於這部我看過小說,所以我大概還知道內容的長度
以我的認知來說,這部濃縮成快三小時的電影應該是差不多的
雖然絕大多數的內容我都不記得了,但我還是可以慢慢看
只是我真的沒想到這部竟然只做到開頭,讓我當下囧很大

看這部我想應該會很自然地想跟魔戒本傳電影相比吧
這部看起來就沒有像當初魔戒一樣地驚艷了
雖然其實這部的劇情其實跟魔戒本傳的規格並不一樣
平平都是冒險,但前傳和本傳主角所肩負的責任差很多,所以氣氛不太一樣
在這個前傳的故事,可以想像成是比爾博與他13個愉快的伙伴的旅程
中途也有些驚險的橋段,原則上是可以輕鬆看的
但老實說魔戒也已經是十年前的電影了
很多奇幻世界的場面在當時真的是非常動人
可是到現在看過這麼多奇幻作品電影之後,這部哈比人所能帶來的感動也變得有限了
於是當我在看這部的時候,其實沒有特別為場面感到讚嘆
當然場景還是很漂亮啦,只是沒有特別感動而已

講到故事內容的話嘛.......其實我覺得這部還滿拖戲的
很多橋段都刻意拖得很長,比方說矮人跑到比爾博家亂、和咕嚕玩猜謎、半獸人洞窟無雙等等
尤其半獸人洞窟那段真是有夠長,讓我一直納悶著為什麼戰鬥要做這麼久
不過後來想了想,突然發覺問題在於我看的不是3D版而是數位版
因為這部有3D版,所以他們特別做了一段專門用3D呈現的內容
就因為魔戒的場景無法像十年前一樣感動,所以特別做了很多為3D而做的場面
我想這應該是最合理的解釋了
但以我一個不太愛看3D的人來說,我覺得這劇情的節奏真的是不怎麼好
而且就算我真的是看3D,我想我還是會覺得有好幾段故事真的拖太長了
整體讓我看了不是很滿意

至於推不推薦,我只能說這部真的是普普通通,不好也不壞
要不要看第二部的話,我就真的要考慮看看了 XD
不過反正那也已經是2013年底的事了,到時也許就會再繼續看吧
總之到時再說吧 XDD

---
電影宣傳影片

2 則留言:

  1. 全書有十九章
    第一步只演完前六章而已
    所以並不是斷在書本快結尾的地方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真的耶
      經過確認之後還真的只有做到1/3而已
      魔戒三大本做成三部曲,這樣一本就要拍三部真是不可思議
      感謝您的指正 :)

      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