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未來日記 動畫觀後感



結果很意外的,這動畫的結尾做得還滿不錯的
這部之前都做得不怎麼樣,不知怎麼搞的從世界崩壞開始就變好看了
尤其最後一話的氣氛確實做得滿不錯的

不過老實說,其實看到最後會覺得雪輝由乃都不是什麼好傢伙
由乃那種精神不正常的就算了,雪輝到後來為了一己私欲在那裡亂殺人真的讓人看了很不爽
跑到第三輪之後才又在那裡喊著要拯救一切,真的是想太多了
我覺得像9th打電話給4th忠告都要好得多了
而且說穿了雪輝最後也沒做什麼事啦,頂多就是救了第三輪的由乃,然後嘗試說服第二輪的由乃而已(而且失敗了)
不過救了第三輪的由乃這個動作就差很多了,讓世界全都被改變
所以也不能說雪輝完全沒有功勞啦

其實第三輪的世界真的是很完美
所有人的悲劇全都被阻止了,甚至連未來日記的淘汰遊戲都阻止掉,這真的是很出人意表
特別是最後可以發現到大多數人的本性都是善良的,只是因為很多不幸的原因變得很扭曲這樣
最後的結果很圓滿,讓我滿喜歡的
只是該有的吐槽點依然存在就是了
比方說明明由乃都已經是從第一輪來的,那她早就知道對手是誰了
根本就不用猜個老半天還要陷入危機啊 XDDD
另外一個最讓我疑惑的就是他們說神無法讓人起死回生
可是他們就可以創造出秋瀨或這種具有自我意志的人啊,用這種方法多創幾個不就好了 XDDD
再不然他們都可以製造出幻想空間了,何不把自己關在幻想空間裡永遠活下去就好了啊,何必一直製造困擾 XDDD
如果真的去推敲這整部的邏輯的話,其實會發現一堆bug,滿囧的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這作品是真的夠有特色啦 XD

另外漫畫還有一個動畫沒做出來的真結局
我想那個才是最讓人難以接受的部分吧
就是第三輪的由乃真的繼承了第一輪的記憶,然後不知從哪裡得到力量跳躍到第二輪的虛空世界去了
那段的收尾很棒,可是整個就是原因不明,讓人一頭霧水 XDDD
然後動畫版把這段切掉,只用改訊息的方式呈現,我是覺得這麼做還不壞就是了
但我個人更偏好真結局前的那個一般結局
在第三輪的世界,雪輝和由乃都沒有結識,留下完美世界中的一點遺憾,那樣的感覺更好
只是最後作者還是多添了一筆讓結局變成超展開了 XDDDD

整體而言,我覺得這動畫算是普通吧
我總覺得這動畫總是在奇怪的地方加料,卻在最關鍵的幾個地方亂砍
而且整體氣氛還是不如漫畫好,我還是推薦去看漫畫
另外我完全無法想像那個next project是要做什麼 XDDDD
明明連原作都已經完全收尾了,之後到底是有什麼好搞的
難道是要做Paradox嗎?還是要做第三輪世界的原創故事?
搞不好要做個劇場版來騙騙錢也說不定喔 XDDDD
總之到時再看他們能搞出什麼名堂來吧 XDDDD

2 則留言:

  1. 可能是真人版(茶)
    http://news.gamme.com.tw/271654#axzz1sFP6fvl9

    回覆刪除
  2. 咦,真人版我倒是之前就有聽到消息
    可是應該不會是動畫小組來搞的吧 XDDD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