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祭囃篇感想

官方網頁

說真的這篇真的是超HIGH的呀 XDDD
而且這些角色真是超乎我想像的神威,搞一搞怎麼每個都威猛的跟什麼一樣 XDDD
雖然我覺得這個合理性的確有點怪怪的,不過也無所謂啦
看起來還滿HIGH的那就給他過去吧 XDDD

接下來的內容有不少劇情


這篇其實很難得的有一大半不是在講部活那些人
而且這圭一這回完全沒嘴砲到,圭一的重要性在這篇可以說是最低的一次了吧 XDD
這也其實也是因為這篇主要是在講真相以及事後的揭發
不過之前這麼強調圭一的重要性,那好歹在祭囃也表現一下吧
我除了看到他幫忙推波助瀾以外好像沒有貢獻到什麼東西呀 XDDD

關於那些作祟的真相,我是覺得這些全都是很合理的
當我看到事實的真相時,其實我也是看得津津有味
或者說是一種終於了解到事實的喜悅,一種謎底解開的抒脫感
事實上我也完全沒想到竟然這一大堆的事件跟那幾個人的關係這麼大
甚至有人連悟史的去向都知道然後啥都不說,放著讓一堆人猜東疑西,真是有夠壞 XDD
但這些事情也同樣都是可以被理解的,為了解釋為何他不明講,連盧溝橋事件都拿出來唬爛了 XDDDDD
這些角色的行動在我看來,全部都是合理的
但是這些合理的行為,全都是以那最最最不合理的設定為基礎而發展出來的 XDDDD

我到現在還是認為,那個雛見澤症候群簡直就是鬼扯中的鬼扯 XDDDDD
我說真的,由這個怪病發展出來的行動一切合理,但就是這個怪病本身是最不合理 XDDD
這怪病真的是好用至極,死後查不到還不說,那發病條件根本不知道是什麼鬼 XDD
雖然這個故事基本上都是用科學來解釋一切,但這根本就是怪力亂神等級的玩意嘛 XDDD
這我也只能說隨便你啦,我只要負責把故事看完就好了 XDDDD
(而且其實有些東西還是怪力亂神的關係呀)
(時停那裡就更別提了,水晶壁我還可以接受,the world真的不知道要表達什麼
 而且說到底,我覺得開那槍一點意義也沒有,我說你要硬生個奇跡也不是這樣做的XD)

不過撇開這些不談的話,這故事和角色互動還是很有趣呀
整篇我看到最感動的就是徹甲彈那段啦,一整個帥到炸裂 XDDDD
當我看到那個真情告白時我真是差點要尖叫,真的是超級帥的啦! XDDDDD
事實上當劇情演到人質交換那裡時我真的一度以為沒希望了
於是乎我完全感受到了那股由徹底的絕望之中閃現的一道強光,真的太令我感動了!
這段絕對可以成為整篇最經典的橋段沒問題 XDDDD
(想到這裡我就又覺得動畫一定會做爛掉...... ̄▽ ̄)

然後葛西也是大暴走,那個也是超HIGH的 XDDDDD
就連富竹都有機會出來威,真的是每個角色都要出來帥一次 XDDDD
連沙都子都有特別演出的機會,而且我說怎麼連沙都子都可以來華麗耍帥
相比之下,怎麼大石好像就遜掉了 XDDDDD
而且我也在想怎麼大石之後就沒戲份了,好歹說一下他是怎麼面對真相的吧 XD

羽入在這篇也是整個形象跟皆殺不一樣
雖然沒事還是在那裡啊嗚啊嗚啦,不過認真起來時真的還滿有氣勢的,我覺得很不錯
(講到這裡讓我想起來那個梨花其實根本就愛死赤坂了嘛
 拒絕讓赤坂住進來那裡實在是很可愛呀 XDD)

鷹野的話我不得不說,看完這篇之後讓我對她加分了
其實鷹野真的是很可憐,相當值得同情的一個角色
每當我看到她在悲傷的時候,我也一直感到很難過
尤其最後在樹洞裡抱頭痛哭的時候,甚至被人逼著飲彈自盡的時候
光是想像著那樣的畫面我就覺得好可憐
其實我真的覺得要是她就這麼死掉的話,一定會留給觀眾很深刻的印象
而我也認為那樣的話我一定會感到很哀慟,真的是很悲慘
只是接下來就莫名其妙接到水晶壁+the world+二指真空把+我的子彈會轉彎
成為整篇故事裡接得最差的部分,害我不得不扣分扣回來 XDDDDDD

其實我真的覺得後面鷹野的內心戲是我很欣賞的部分
表面上雖然有著堅定的意志,但是到後來才發現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靠別人支撐的
到最後目標也開始模糊不清,找不到自己的定位而自暴自棄
當我看到他那麼積極想說服富竹時,就覺得她其實也是很寂寞的
失去了才發現擁有的好,那也是讓我很喜歡的一段
龍騎士也說,他並不想在這些角色群裡有真正的壞蛋,所以才做了黑幕的黑幕
在這樣故事裡,真正該被拯救的其實是鷹野
雖然說要是死了的話會很淒涼,不過還是被富竹救走才是最好的結局吧
(當然,富竹的現身也讓我很意外,我原本也是以為鷹野應該沒得救的 XDDD)

除了TW(The World)以外,我想讓我看得最囧的就是那個單挑了....XDD
在那之前真的是要多HIGH有多HIGH,有嘴砲有格鬥有槍戰,連賽車追逐都有
所有動作片要素全都有了,害我看到停不下手 XDD
可是看到最後單挑這一段讓我一整個脫力.....XDD
就像之前皆殺篇時六打六我也不認為這群人會贏
祭囃篇說是有地利可以幹掉一整團這我沒意見,可是我根本不認為山狗隊長單挑會輸呀XD
還什麼究極奧義空氣投,去你的鬼扯也要有限度啦 XDDD
我得說啦,與其說是主角群太神威,不如說是山狗太弱了點,而且弱得超乎想像 XDD
還說什麼是從地獄裡訓練出來的部隊,一遇到狀況還不是開始皮皮剉 XDDD
這大概是另一個讓人滿難過的結果吧 XDD

除了這些以外,我想其他方面的表現是沒話說的
尤其那個氣氛營造真是太強了,就連幾個大字都可以讓人感動個半天 XDDDD
然後我說這音樂實在是太好聽了
害我有時聽聽音樂結果就注意力分散,一時之間劇情銜接不起來 XDDD
這真的不是我在講,這音樂真的是超好聽,還有一大半有治癒效果
有時真讓我覺得這音樂是來搶戲的 XDDD

其實看到很多場景都可以在我腦海裡浮現出許多很有魄力的場面
簡單說這篇就是看熱血看HIGH的就對了,也不用想太多 XDDD
那個收尾我覺得滿不錯的,比方說梨花想著要做這要做那,開始計劃自己未知的未來等等
再搭上那個音樂,也跟著可以感受到活著的喜悅,我很喜歡  ̄▽ ̄
我個人是還滿想看看再過幾年後的故事啦
而我想龍騎士應該不會讓我失望,我猜那個蟬叫禮就是未來的內容
有空我再來跑看看 XDD

祭囃篇的感想大概就是這樣吧
其實這一路看下來我還看得滿開心的,雖然每一篇都要看我至少兩個禮拜....XDD
不過至少還是趕在動畫播出前看完了,而且也獲得了很大的滿足
當然,這祭囃篇我也是愈看愈覺得動畫會搞砸
總之本作的故事我全都看完了,有空就來跑個蟬叫禮
再來就是準備來嘲笑這個動畫吧,哇哈哈  ̄▽ ̄

---
沒錯,我就是這麼對動畫沒信心! (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