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7日 星期六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 動畫簡介


監督:今 千秋
原作: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スタジオディーン

簡介:
在一塊和平寧靜的鄉村雛見澤,自從四年前的水壩爭戰後,每年一定會在固定的日期發生命案。而這些命案從來沒有一項被偵破,因此被雛見澤的村民看作是當地守護神御社神大人的神譴。而主角們就在這樣的環境下,在不同的篇名的故事之中各自遭遇到各式各樣離奇的失蹤及死亡事件。有著不同的悲劇與慘劇,但也有著信賴與友情。這部解答篇則是承接著前作無數的謎團,而答案即將一一揭曉。

官方網頁
────────────────────────────────────


剛看完第一話
這劇情其實整合得還不錯嘛 O_O
而且作畫也沒有之前那麼差,這真是讓我很意外呀

我會這樣講就表示,上一部真的讓我覺得做得很差呀 XDD

我身為一個玩過原作的人,上一部的表現真的是差點沒被我罵爛
全部大概只有第一篇鬼隱篇能看
然後從綿流篇開始作畫崩壞,祟殺篇角色崩壞,目明篇劇情崩壞,幾乎是從頭爛到尾
尤其我最喜歡的目明篇是讓我玩原作玩到哭出來的超淒美劇情被它搞成那樣,
那天看完我真是火到不行差點沒翻桌 XDD

不過這次這第一話的表現就讓我覺得很不錯了
而且裡面是有加入一些原創的部份的,這我想很多玩過原作的人應該都會很訝異的
其實這次解篇動畫裡除了原作最後的皆殺篇和祭囃篇以外,還多了個原創的厄醒篇
聽說是個補強皆殺篇的故事吧,而且從第二話開始就是厄醒篇了
我想這就算是玩過原作的人來說也是有相當的吸引力的吧,不得不說是個聰明的做法 XD
這樣看來,劇情可能也整個被重新整合過了也說不定
現在第一話的內容其實還只是之前罪滅篇尾巴的真結局的部分而已,根本還沒進入新篇的正題
不過我覺得從這部份開始套入梨花的劇情其實是相當適合的,可以算是承先啟後吧

雖然這部的畫風跟上一部一樣,不過我覺得這部的作畫品質似乎有改善了很多
尤其當我看到ED裡的梨花跟羽入那裡時還大抖了一下 XDDDD
不被圖片數嚇到,也被動作嚇到 XDDDD(這樣也能給你搞百合你真的有神 XDDDD)
我根本就認為ED的畫師是不同的人,明顯畫得比較好,那幾個角色圖我都覺得畫得很不錯

總之這第一話給我的感覺其實不錯
不過也有可能只是第一話剛開始而已的關係啦 XD
現在其實等於什麼都還沒開始,所以也無從斷定它的好壞
現在我還不敢投入太多的期待,不過可以再看看就是了 XD

---
據說這部也是半年番,也就是平均一篇做八話
我想應該是相當足以表現所有的內容了吧
只是根據上一部目明篇,給了他六話還只能做成那樣看來,我還是不敢期望太多......XD
尤其畫面資訊量太少一直是這部很令人逅病的地方,希望能改善一點......
---
這裡我實在是沒有辦法多說劇情的內容,因為這裡面劇情都是上一部的解答了
如果沒看過之前的出題篇的話最好不要來看這個,否則會失去滿多解謎的樂趣的
就算我說上一部很爛,很多沒玩過原作的人也看得津津有味啦
所以有興趣的話不妨看看之前的故事吧,相當值得推薦喔 XD
---
另外,這部的OP和ED我覺得滿不錯聽的



這裡全是OP和ED的截圖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