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8日 星期二

無職轉生 ~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動畫觀後感



嗯.......這部就算把兩季份看完了我也一直還是覺得普通
而且有時我經常會想著為什麼劇情是這麼個安排法,比方說艾莉絲要離去的部份
其實從晚上主動找主角的時間點那意圖就已經很明顯了,但我疑惑的是要離開的理由不能好好先講嗎
人走得沒頭沒腦的任誰都會崩潰吧,何況你們不也還在旅行中在找家人嗎
就算是深覺自己實力不足要練功也應該先把事情做完再說才對吧,甚至要求主角一起走不也是很合理的選擇嗎
結果演成套實在讓我覺得沒什麼道理

其實也不只是艾莉絲,就連要跟瑞傑路德離別我也是覺得很奇怪
之前有特別說一回到故鄉就要離別嗎,就算回到故鄉了但任務還沒有結束不是嗎
我一直以為他們的下一個目標就是要找老媽,所以完成目標前應該就是繼續維持現有的隊伍才對
結果很唐突地三人隊伍就這麼解散掉大伙各分東西,我整個是搞不清楚這是什麼狀況
我覺得會演變成這樣的唯一理由就是劇情需要,時間到了該換班底了這樣

另外看這部讓我有個很受不了的地方就是主角的自以為是,動不動就讓身邊的人陷入危機
整趟魔大陸的旅程有很多時候都是因為不聽告誡或是行動不謹慎而遭到很多不必要的誤會或苦難
包含被關在森林那次、跟老爸再會的時候、還有最嚴重就是跟龍神見面的那段
身邊的人都被嚇個半死還再三告誡不要輕舉妄動結果偏不聽,最後害得整團差點死光
如果艾莉絲的離隊目的是為了練到比龍神更強,那我也只能說創造出這個目的的也是主角本身,怪不得人
活了這麼久但形勢判斷能力還是這麼糟糕,而且貌似怎樣都得不到教訓
這真是我看這部最辛苦的地方了

其實這部要說人設或是戰鬥場面我是覺得還不壞啦,但就是做事欠缺合理性
所以看了兩季我都還是對這部作品沒什麼感觸,我猜後面大概也不會差太多吧
總之現階段是先演到了一個段落,續集的出現我認為只是時間上的問題而已
雖然也沒有特別期待啦,總之到時等續集出了之後再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