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9日 星期日

蜘蛛人:無家日 觀後感



這部真的是超精彩!

這部真的是帶給我很多驚喜,是個相當有意思的一部片
尤其是有看過以前的蜘蛛人系列電影的話肯定是更有感觸
說真的我實在沒想到這部竟然會把舊版電影的內容給串連起來,而且竟然全都找以前的演員,太令我意外了
最初版的蜘蛛人演員都已經年紀一大把了但我竟然都還記得,這真是不可思議 XDD

仔細想想,這次的反派完全就是五部舊版電影的五位反派啊
我在看的時候只覺得這些反派我都認得,但沒特別注意到其實就是五部電影的五個對手
初代電影123的綠精靈、八爪博士、沙人,Amazing版兩集的蜥蜴人和電光人,光看就覺得懷念
所以某方面來說這部完全是服務老人的懷舊片啊,光看到這些舊角色就讓我超興奮 XD
尤其我個人特別喜歡八爪博士這個角色,然後綠精靈那奸到出汁的模樣真是一點也沒變 XDD
本來我還想說延續著前一篇被誣賴殺人的結果面臨各種生活壓力看得很辛苦的,後半完全進到另一個境界去
而且不只是讓舊版反派登場,還給了反派們另一種不同的可能性,讓所有人在這次的機會裡獲得救贖
這真是過去任何系列都前所未有的事,就某方面來說這部在蜘蛛人系列電影裡的意義還滿重大的
更不用說這部還演到蜘蛛人三代同堂整個讓我興奮到不行,每一版蜘蛛人陳述著他們自己的過去真是讓我超有感觸
甚至還有各種舊版電影橋段的原作重現內容,整部片有超多舊作梗
這些真的都是看過舊版系列才能有的體驗,實在令我太感動了

另外我一直以為那句「能力愈強,責任愈大」不會在這版的蜘蛛人出現,竟然還是來了 XDD
這句簡直是蜘蛛人電影的經典死亡flag,這句一講出來就知道完蛋了 XDD
不過某方面來說也因為是這樣的發展所以這部也產生出更多的意涵
心中感覺憤怒和懊悔,但最終總是要找出這些發生這些事情對他們的意義
不同的蜘蛛人雖然有不同的形象,但是蜘蛛人的基本精神都不會變
我覺得這才是我一直以來愛看蜘蛛人的原因

回到這次的事件本體的話,坦白說我覺得根本是奇異博士的問題
既然都知道是個風險很大的法術怎麼不先把可能的後果講清楚再行動,那當然被人碎唸啊
事情搞砸了才來怪別人,雖然要說彼得帕克有責任當然是有,但奇異博士的問題也不小啊
不過後續的故事似乎就是要從這裡延伸出來了,從接下來的預告來看應該又有衍生的重大問題
而且多重宇宙如果真的開啟的話那劇情就可以有更多張力,這也是這版蜘蛛人跟舊版很不一樣的地方
至少以前沒有復仇者聯盟,而這次的蜘蛛人還跟奇異博士同台演出,產生更多不同的觀感內容
未來整個漫威宇宙也應該會有更多不同的發展模式吧

本來想說前一世代的鋼鐵人跟美國隊長都脫隊,後面似乎沒有新一代的支柱角色
而這回看起來像是要由奇異博士來挑起大樑,而且從預告內容看起來還相當有意思,連蜘蛛人自己都脫胎換骨
這真是讓我又對後續的新作有很大的興趣,感覺又有些全新內容可以看了,實在值得期待
當然這也是歸功於這次蜘蛛人的內容真的是超精彩,超有料
讓我看了非常滿意,也非常感謝漫威做出了這麼經典的蜘蛛人電影

這部真的是非常推薦一看啊!

---
電影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