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9日 星期三

2021年回顧

今年發生的是什麼大事件不必多說,就是從5月份開始的三級警戒封鎖
這持續了將近半年期的各種限制真的是大幅度影響了所有人的生活,對我也是
無法想去哪就去哪,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甚至不能想見誰就見誰的那段時間真的是把人給悶壞
於是不知不覺間開始就變得捨得花錢,會上網花錢亂買一些東西,開銷也開始變大
加上這全球性的疫情讓我做國際業務的生意依舊困難,心裡壓力還是有壓力
總覺得每年每年都是心心念念在想著是不是今年就能有所好轉,但結果都是愈來愈挑戰

另外一個今年比較大的影響就是我感覺我開始脾氣變得暴躁
今年是個讓我感覺EQ低下的一年,有種累積了許多負能量在身上,動不動就很想發脾氣的感覺
但之所以會累積負能量其實不單只是疫情的關係,跟我身邊的許多人事物也都有關
發現現在有很多人講話不理性、不尊重人、不站在別人的角度思考、沒有同理心
大概在這一兩年下來我逐漸體驗到現今社會文化並不如我想像中的善良,自我中心才是真理
當一群身邊的人都用這樣的行為舉止對待你的時候,就不禁在想著我又為什麼還要維持禮數
這樣的想法當然我不認為是正確的,但如果不做什麼反應就會被人看扁的風氣實在讓人覺得不得不做點反應
這樣的循環過程讓我在今年感覺脾氣愈來愈差,而且時而不時想著是不是應該換個生活環境
尤其打開新聞就是一大堆數不完的衝突言論,我想在這樣的環境下真的很難開心

但也因為這樣,我也試圖再次改變自己的思考模式,不能一直這樣被負能量佔據
不是要在苦中作樂,而是認真思考用什麼樣的思考角度和態度可以讓自己抽離當下的情緒
比方說當老闆不同意你的時候,就想著老闆也有他的壓力和考量,不急著當場爭辯
當平輩講的話感覺刺耳的時候,就當他們欠缺歷鍊,大人不計小人過
做任何事情都先想清楚真正的目的是什麼,爭執與爭奪絕對不是你的最終目標
想想你的行動到底是為公司好、為身邊的人好、還是只為自己好而已
站在高處想遠一點,就能更清楚自己應該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身邊的當下,抽離負面的情緒

當然講這些絕對不是容易事,對我來說這也還不是說做就馬上能做到的事
所以我明年的新目標就是重新修練自己,想找回自己的從容自在,找回自己過去的高EQ
過去的我因為不懂事所以對很多冒犯的話語沒什麼感覺,當然也因此被人笑遲鈍
結果當我懂了這些之後發現我應該寧可遲鈍一點也不要讓自己生活不開心
但是懂事絕對不是壞事,所以要做的應該是在懂了這些之後回歸初衷,想想以前是怎麼面對這些糊塗事的
希望藉此能夠讓我找到一套平覆自己的情緒,找到心中的安寧的作法

當然生活中也不是說完全沒有開心的事啦
以今年玩的遊戲來說的話對我來說真是個大豐收的一年
回想起來我好像從年初開始就一直不間斷地接連玩了好幾款遊戲,而且都是我期待已久的強力新作
每一款都是內容充實玩超過70小時,這大概是今年疫情期間唯一令人感到欣慰的事了 XD
再來即使是有那麼多不順心的事,家人朋友也一直都在身邊支持,這真的是最讓人感謝的事
當有機會和開心的人事物共處的時候,就盡全力把握並珍惜那個當下
目前全世界的疫情感覺都有趨緩的傾向,感覺明年有望可以出國
希望這一切的好轉都能帶來新的轉機,成為新的好運
2022年希望會是時來運轉的一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