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駭客任務:復活 觀後感



這部當初一看到說有續作的時候真的是讓人興奮的消息,也當場就決定要看了
結果想不到上映沒多久就開始聽說是部地雷片,讓人好奇到底是怎麼個雷法
即使看片前已經有些心理準備了,但結果看完還是感到一股雷爆難以抵擋的感覺
總之如果是系列影迷的話100%是要讓人失望的那種 XD

其實真要說雷也不是說難看到不行的那種,但是整部片真的很無聊
劇情不是說很精彩,打戲也沒多好看,論懷舊也不到位,連用梗都不夠精湛
整部片其實算是之前三部曲的續作,但我一開始就疑惑主角不是已經死在第三部結尾了嗎
後來看了才知道反正又是找了個理由把主角挖起來復活再演的那種
很多之前的內容我都已經不太記得了於是講了一堆人名我都不知道是誰
更不用說演員都換了而且還世代交替,一堆背景設定是什麼樣子一開始也沒說清楚
於是前半就是故弄玄虛搞不清楚背景時空,中間穿插著一堆以前的畫面當成過去的記憶試圖喚醒觀眾的情緒
但很顯然這招沒什麼用處,而且還講了一堆讓人聽不懂的解說,整個很不順暢
我們都知道主角的日常生活過得很崩潰但那完全不是我想看的東西

然後打戲的部份就更悲劇了,以前駭客任務系列最有名的就是融合電腦空間風格的戰鬥特效
結果這次的打戲就完全只是單純的拳打腳踢而已,沒有縱橫無際的空間感也沒有華麗的運鏡
主角從頭到尾唯一會用的招就只有防禦護盾和牽手爆閃光而已,連江維克都打得比他好看 XD
甚至連史密斯我都不知道到底是派來做什麼的,從頭到尾沒講他的行動目的
一開始說不能讓主角跟女主角復合,結果後來又來幫主角解決對手,最後又莫名其妙憑空消失
就連那個看似本作最大反派的傢伙也是瞬間被解決,根本沒有所謂的最終決戰
搞到一堆角色到底是來做什麼的我都搞不清楚

然後一直到最後彩蛋的部份看到一群人說什麼電影已死什麼都沒有的時候
我幾乎可以確定這部就像前半自婊的內容講的一樣,他們根本沒想拍這部續集,只是應付老闆隨便做的東西
以前這系列還有很多值得深思的哲理思考可以看,這回根本沒有任何內涵可言
沒什麼值得一提的東西,也沒什麼讓人有印象的記憶點,講難聽就是狗尾續貂
平平都是懷舊為主,這部就這麼剛好放在蜘蛛人無家日之後一個禮拜上映實在天差地別
這種的拿出來給系列作粉絲看肯定是要崩潰的,我感覺拍駭貓任務一定比這部好看 XDD

原先我以為這部是要做成那種把舊世代角色挖出來為新世代打底,承先啟後讓它成為新系列作的那種
結果看起來也不是,最後的結局完全沒有要交棒給任何其他新角色的意思
所以在我看來這系列應該就是到此為止了,幾乎可以肯定不會有新作
以這角度來看,這部真的是完全沒有看的必要,把記憶停留在前三部就可以了
如果真的很好奇到底這部是怎麼個雷法那也是可以看啦,只是也不是什麼雷得很有梗的內容
就是個很平淡很無聊不看也沒有任何損失的那種片子,基本是完全不推啦,剩下就看個人喜好吧 XD

---
電影宣傳影片

1 則留言:

  1. 感謝掃雷。
    在YT看到廣告就已經想看了,但因為懶沒去戲院看。
    現在直接就不用去看,再一次感謝掃雷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