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6日 星期日

大正處女御伽話 動畫觀後感



原來當年那個關東大地震是嚴重到整個東京全被震垮,我現在才知道
如果在自己身上發生像這樣的事的話真的是無法想像到底該怎麼辦
但是這部的主角真的就是發揮了他對所愛的人的心意而行動
所幸到最後所有人都無事生還,真的是很幸運

回顧整部的劇情的話,這主角後半的生活形態真的是跟開頭的時候大不同
開頭的時候口口聲聲一直說自己是孤獨的厭世者,結果到最後的人緣真是超級好
每天的日子明明就開心得不得了,除了一度被小三來亂和最後的地震以外幾乎是好事連連
以前感情不好的妹妹差點變兄控,村子裡的小朋友的關係也不錯
上學第一天就交到願意幫助他的好朋友,還有知名偶像歌手沒事會來串門子
雖然主角不被老家承認,但我看他日子真是過得超幸福的
而且還天天放閃,看這真的會被閃瞎,有些話講出來都讓人感覺害臊
不過確實有些情境真的是讓人覺得很溫馨,看了心都會融化
所謂男人最大的幸運就是娶到好老婆,這部完全就是這句話的體現 XD

當然,能有這麼大的改變夕月的影響是最大的
如果沒有夕月的話後面這些事是完全不會發生的,但解決事情並不一定是夕月
仔細想想其實只有老妹是被感化的,小三是因為有夕月的書籤才出事,解決的人是主角本身
歌手是夕月帶主角去聽所以才認識的,然後是夫妻兩人共同處理掉歌手兄妹間的問題
所以整體來說應該是因為夕月的存在而改變主角,再由主角進而影響其他人
當然過程之中也有很多人是被這兩個人的關係所感化,所以才聚集愈來愈多的人到身邊
這其實是個正向循環,逐步把主角帶出負面的情緒走向光明,進而引發主角願意幫助其他人的意志
後來主角為了夕月決定志願當老師,為了當老師還決定想辦法復學,形成人生的新動力
這樣的意志成長是真的滿讓人心動的,我覺得很不錯

這部在一個大事件做結尾算是收得不錯
原作的話應該在這之後還有一季份左右的劇情吧,就我所知原作是已經完結了
不但這部完結而且還有把時代再推到昭和時期的另一個續作也完結了
這部基本上算是個溫馨小品的感覺,沒有什麼壯大的故事,但是純粹就是讓人感覺溫暖
雖然不知道動畫還會不會再做下去,但以這季看到的部份我覺得還不壞
如果喜歡看放閃的話這部可以考慮看看 XD






---
這句「感謝你活著」其實有讓我感動到

---
然後你們這兩個人到底是怎樣,基情無限嗎 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