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日 星期五

約定的夢幻島 動畫簡介


監督:神戶守
原作: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
動畫製作:CloverWorks

簡介:
媽媽不是親生母親,同居的孩子們也不是兄弟姐妹。在一座孤兒院裡的媽媽和38名孩子雖然沒有血緣,但幸福地過著每一天,是他們無可替代的家。然而有一天,他們的幸福日常突然告終了。
孤兒院其實是農場,小孩子其實是飼養鬼的食用人類,最愛的媽媽其實是監視員。「再也不想看到家人死去了......!」如此希望的艾瑪,透過每天的日常逐漸解明身邊的一切的意義。鬼vs小孩子,賭上性命的逃獄計畫開始了。

官方網頁
──────────────────────────────



這部看起來簡直像是個推理作品啊 XD
這其實絕大半的時間都在看他們在運用手邊的各種資訊推導現況和各種可能性
雖然內容絕大半都是在對話,還有很多行動實驗,但是一點也不覺得沉悶
反而很能站在那樣的處境一起思考很多事情,比想像中的還要有趣
再加上為了掩飾行動所展開的各種心理戰,這內容可比想像的還要刺激多了

這部有個很厲害的地方是把很多生存的可能性都有提出來
甚至很多我自身有的疑問也都有一個個點出來,表示這設計真的是很完整
包括自身的處境和外界的環境,各種優劣勢都一一分析出來,再思考最佳的行動方案
其實我也有想過如果全員一起向媽媽反擊是不是也是個方法,但這招似乎也很明顯行不通
外來的這個新保姆看起來就是個可以以一擋百的傢伙,要逃出這個地方真的是有相當的難度
但話又說回來,這個世界到底是個什麼樣的情況也根本無從得知,逃出去要怎麼生存都不知道
如果世界真的是鬼統治的話,我看在這個世界要存活恐怕比進擊巨人的世界還困難

話說回來這媽媽真是有夠鐵石心腸的了
表面上付出真心卻能面不改色地把孩子都送出去給人殺掉,媽媽的精神力真的夠硬
但如果這個世界真的已經是鬼統治的世界,那我看媽媽大概也是被迫這麼做的
不過話又說回來,我比較大的疑問是媽媽的想法
如果媽媽早就已經發覺是誰看到出貨場面,其實大可以找機會動手
讓他們知道有發信機很明顯就是故意的,但目的不一定是威嚇,也可能是某種協助方式
加上保姆這邊也不是團結的一群人,還有些互鬥的現象
耐人尋味的小動作很多,真的值得再往後細看

現在唯一需要在意的就是這部是JUMP的作品,後面爛掉的機率很高啊 XD
不過聽說到目前為止的評價都還滿不錯的,我想至少動畫的完結點也都還在可看的範圍內
目前動畫給我的感覺節奏好像有點稍微偏快,但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應該可以先期待後面的內容,到時再來深入了解這個作品的世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