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6日 星期日

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動畫觀後感



最後妹妹這篇其實有種事情似乎只講到一半的感覺
在妹妹的記憶恢復了之後,反而劇情的重心整個從妹妹身上抽離了
原先我還滿在意妹妹之後的舉動,結果重心一整個擺回到主角、翔子麻衣學姐的修羅場上了
不過這整篇看下來,倒是有很多耐人尋味的現象

第一個我比較意外的是主角竟然對妹妹的記憶恢復感到如此受創
以客觀的角度來說,既然是同一個人自然不應該因為對記憶的恢復而難過
換句話說主角其實是一直把花楓視為兩個人的
其中一邊的記憶恢復就代表另一邊消失,而主角正是因為楓的消失而難過
但如果再深究下去的話,這個想法還是很奇怪,因為畢竟無論如何主角都必須二選一
難道要因為一直保留楓而不讓花楓恢復嗎,這樣其實也沒什麼道理
所以真要說的話,終究是主角已經習慣了現狀而想維持它,所以才出現這樣巨大的衝擊
除非主角其實喜歡楓更勝於花楓,那就另當別論了 XDD
我原先看楓這角色真是個標準輕小說來的賣萌裝可愛角色,結果原來是個事後被創造的人格
看到花楓原來的個性之後,我覺得主角會想留下賣萌的那個還真是情有可原 XDDD

另外一個令人在意的現象就是翔子
其實我看到她在那個時間點出現就已經感覺不太對勁了,而這件事事後雙葉也有點出來
翔子出現的時間都太準,都是在主角陷入極端消沉的狀況下出現的
甚或說出現的原因都一樣是為了妹妹,連身上的爪痕也一樣,讓人感覺這些事全是有關聯的
所以這樣看起來,我也覺得翔子並非實際存在的人,而是固定會在他失意的時候出來照顧他為他打氣的人
但這也不是個幻覺,是只有在這個時間點會出現而且對現實有影響的人,否則也就不會有那個紙條了
照這樣看來主角的命也是很不錯,天生帶著這麼好的替身,讓他可以永遠保持積極正面的心態 XDD

這部雖然每篇的主要角色都不同,但很意外的其實主線幾乎一直都圍繞在麻衣學姐身上
然後我覺得這學姐以一個女友來說真的是超級理性開明
我覺得她已經讓步過非常多次,面對主角一路遇上的各種劈腿邊緣都予以最大的寬容
所以最後會生氣我覺得是絕對有資格的,不論翔子到底是真還是假
而最後聽到她真正生氣的理由,我更是覺得這學姐簡直是天使,這主角還真是給他賺到了 XD
不過說真的要不是主角有當機立斷的行動力的話,很多事其實也是難以收覆啦
這裡我還是要讚揚主角,雖然主角平時講話實在很輕浮,但是認真起來是真的超有男子氣慨
也因為這樣才有辦法解決掉這麼多莫名其妙的現象和感情,某方面來說他也真是勞碌命
明明只是想好好交個女朋友結果竟然如此困難重重,主角能撐到現在也真是不簡單 XD

整個看下來,這部應該是我近期看到的動畫裡評價最高的一部
這部的風格真是正中我喜好,它就是有一種浪漫的氣氛讓我難以抗拒
而且這部每篇探討的主題其實都很有深度,也有很多耐人尋味的觀念
我其實很關注每個角色面對身邊的事情的態度和想法,有很多行動都很有意思
加上這角色間的對話風格相當幽默,整個真是讓我很喜歡
唯一真要說缺點的話,我實在想不透為什麼這部要取一個這麼阿宅輕小說的標題名,讓人對這部的內容有所誤解 XDDD
坦白說這部的內容真的是比想像的還要充實,也跟一般輕小說的表現大不同
這部再往後還會有個劇場版,似乎是以翔子為主的故事
讓我非常有興趣想去看看,希望到時台灣也能上映,我一定到場

這部真的非常推薦一看啊!!





---
妹妹還是賣萌版的最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