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廣島&北九州遊 Day2‧縮景園、廣島城、宮島



第二天一早起來,由於前一天晚上我們不知道冷氣強中弱的強度到什麼程度
醒來時突然覺得自己好像置身在冬天的早晨,冷到不行
趕緊關了冷氣,換好衣服,到樓下吃早餐並取回正常的氣溫 XDD

早餐區就如同前一天入房時看到的,擺設得很漂亮
而且用餐區和戶外是連通的,所以用餐的感覺很愜意
早餐的麵包是純手作,也挺好吃的,只可惜份量不是很夠,應該很快就會餓了 XD




吃飯的時候我們有注意到有很多學生經過
查了一下地圖發現原來廣島女中就在這附近
當時間快接近早上8:30的時候,跑步的學生就開始變多了
很遺憾的即使如此也看不到有人嘴上叼著吐司麵包(喂)

我們一早吃完飯後開始討論今天的行程路線
原定早上的行程是去廣島城,但我們臨時發現那裡早上9:30才開
後來我們從旅遊書籍發現這另外還有一個叫縮景園的景點,全在這一帶,而且完全順路,走路就能到
於是上午的路線就是從旅館 → 廣島女中 → 縮景園 → 廣島城(好像哪裡不太對勁.....)




路邊拍到的彼岸花



──────────────────────────────────────────────────

縮景園

我們步行大約20分鐘左右,準時九點看到縮景園開園
隔街看到工作人員把柵欄搬開,表示我們可以進去參觀了




剛來到這地方,我們也不知道該怎麼逛
總之就先看了一下全景地圖,把能走的路線先規劃一下繞個一圈
反正這個景點也是臨時加進來等廣島城開放的,就隨便逛逛這樣




接著我們走到中央的石橋上,意外發現這裡的鯉魚多得驚人,而且每隻都好肥!
這想必是長久以來被觀光客養到這麼肥的吧,這些魚一看到人影就已經先全部湊過來了
我們還特別去買了魚飼料來撒,這些魚群就像猛獸般搶得你死我活濺起一堆水花
老實說我還真是第一次見到如此恐怖的畫面 XDDD



除了魚以外還有一些不太怕人的鴿子,我在想它們是不是也常常可以撿到魚群吃剩的飼料
總之當我們開始餵食,魚和鳥就全都靠上來了 XD



結果很意外的,我們在這裡跟魚和鳥玩就已經消耗了大約15分鐘左右
再不趕快走的話,我們的行程很有可能就要delay了 XDD





我們繞完一圈之後發現我們只走了半邊而已
心裡想著既然來都來了,乾脆還是把另一半邊全都走完吧




其實這個地方是真的還滿漂亮的
主要是個日式庭園,而且確實把許多景緻濃縮進來,所以才會叫縮景園的吧
這縮景園的旁邊就是美術館,是可以從園內直接從後面走進去的
不過因為時間有限,所以就沒有進去逛
原本還想說在這裡簡單逛逛的,結果還是花了我們一個多小時
所以我們得趕緊往廣島城出發了




──────────────────────────────────────────────────

廣島城

從縮景園出來走了一段路,很快就走到了廣島城下
入口是個鳥居,看起來這裡是在廣島護國神社的範圍內
我們走過護城河之後,就正式進入廣島城的範圍了




不過說到底,這個廣島城現在也只能算是個遺跡了
畢竟在原爆的那個時候就已經把附近所有的建築全都摧毁了
現在能看到的所有東西幾乎都是重建的,包含天守閣
所以這裡有些地方會立碑告訴你這個塊地曾經是什麼建築,但現在已經消失了
因此現在的廣島城除了天守閣以外應該是沒什麼好逛的了 XD



於是我們就直攻本陣,前往天守閣了



這個天守閣裡的內容就是個介紹廣島城這一帶發生的歷史以及資料的博物館
基本上就會是個跟毛利家有關的許多事蹟,當然也不能忘記這有名的廣島藩主福島正則
這傢伙在當時曾經制定了「武家諸法度」,列出許多規則要求全國大名嚴格遵守
結果福島正則卻自己觸犯了其中一條而被沒收了廣島城,變成他有名的事蹟 XDDD

天守閣內基本上禁止攝影,所以只有少數被允許的地方可以拍照


頂上有觀景台可以從天守閣樓頂俯瞰廣島市


另外還有個古裝試穿可以玩 XD


廣島城原本在我們的規劃中算是個可去可不去的景點啦
因為後面我們還安排要去熊本城,所以就覺得好像不太需要
但是逛過之後還是增廣了一些見聞,而且實際上我們還是花了不少時間在這裡
其實還是個滿有意義的行程

當我們一出天守閣,發現外面開始下起雨了
旅遊期間下雨的確是有點掃興,但是既然來了還是得要玩夠本才行 XD
我們趕緊在附近的土產品商店買買東西,就準備要下一個行程前進了~






──────────────────────────────────────────────────

宮島

接著我們就搭車到宮島口,準備要搭船到宮島去了
路上的風景感覺就跟其他不同了,市街風格很清爽
我想可能是因為這裡是前往宮島的必經之路,所以連同這個車站一帶也變成宮島的延伸了吧
於是這附近也有不少伴手禮商店




在我們正式前往宮島之前,我們待先解決午餐的問題
選擇午餐對我們來說還滿挑戰的,我們覺得來廣島就應該吃廣島特產的牡蠣或穴子(星鰻)
但即使我們來到這裡已經是下午1:30,穴子飯名店依然是要排隊的
雖然我們預期到了宮島也應該有穴子飯,但我們也相信一定會需要排隊
於是我們在旁邊看到了這麼一間有賣穴子壽司的,想說只要有吃到就算吧,於是就進去了



結果想不到這間店的風景這麼好,還不需要排隊,真的是太神奇了
如果外面沒有下雨的話,想必這裡的風景是超讚的吧!



遠遠的連船什麼時候來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再來要點餐了,我們的目標是來吃穴子的沒錯
可是我們也想到我們來日本似乎也該吃點壽司吧
另外我們又發現這裡還有廣島牛可以選,雖然沒有到松阪牛或飛驒牛那樣的層級,但也算是有名的
於是最後我點的是廣島牛和壽司的套餐,然後大家再合點一個穴子壽司



這餐我只能說是吃得超感動啊!
一來是我很久沒在台灣吃到像樣的壽司了,再來就是廣島牛的味道也很香
穴子壽司包著荷葉吃的風味也很不錯,整體來說是個非常令我滿意的一餐
尤其邊吃飯還能看到海景,客人也不是那麼多,實在是很舒適
而且事後我們才發現因為今天是平日,所以這一餐其實是商業午餐
廣島牛加六貫壽司的套餐價格才1580日幣,真的是太划算了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的話,我想我還是會再來一次的 XD


再來就準備要出發了
我們拿的是JR周遊券,所以可以憑券免費搭JR的船過去
雖然這時候是沒有雨了,但是有起霧,希望不會影響到我們的觀景




走進船內,看到有開放空間,二話不說立刻就坐外頭!



遠遠的已經可以看到大名鼎鼎的嚴島神社的海上大鳥居啦!!



船程並沒有很久,大概不用十分鐘我們就已經抵達宮島了
於是我們就跟著大批遊客一起登陸,正式進入宮島





當我們走出宮島淺橋時,第一眼注意到的東西就是鹿!心裡大喊著「有鹿耶~!!」
於是就情不自禁地上前去想去跟鹿玩!
找到一隻鹿之後靠了上去,感覺這裡的鹿跟人相當親近,完全不怕人
然後就跟鹿合照了幾張照片



不過當我在跟鹿合照時,大家知道這鹿正在做什麼嗎
它表面上很溫馴地靠了過來,但實際上它正在從我外套的右口袋裡硬把我剛拿的地圖抽出來
然後就把地圖吃掉了....... @@"

我這張地圖明明就摺小了放在口袋,外表根本不可能看出我有地圖在口袋的
結果這隻鹿就這麼搜出來而且還能從口袋裡硬拉出來,我只能說這鹿真的是太厲害了
當我看它把地圖含在嘴裡的時候還試圖把地圖從它嘴裡拉出來,結果都被一頭甩開
然後我只能眼睜睜看著地圖被一口一口嚼掉,這張地圖就從我的道具欄裡永久消失了
看到這個情景時我和我的朋友們全都傻眼,而身為當事人的我更是震撼
我真想不到鹿是這樣強力的動物啊!

以前就聽說羊會吃紙,但我完全沒想到鹿也會吃紙
正當我們在想著它們吃的紙上有油墨是不是對身體不好的時候
愈往後走愈會發現這些旅遊資料似乎是它們的家常便飯.........



它們是會到處追著人跑的,也就是說它們跟人親近都是在要東西吃
而且我還發現它們其實什麼都吃,連老先生手上的冰淇淋都會搶
我還看到最誇張的畫面是有鹿偷偷從後面接近一個旅客側背沒關好的包包
於是一張完整的A4紙就從裡面被抽出來吃掉了,旅客也是當場錯愕




長角的還得特別注意,千萬不要被它們頂到


自從這次之後,鹿完全打破我心目中溫馴的印象,轉變為一種強力的可怕生物
遇到鹿的時候真的千千萬萬要把身上的東西收好,不然被襲擊就完蛋了 XDDD


再來我們就一路往嚴島神社的方向走去
看到目標的大鳥居愈來愈接近,心裡也就愈來愈興奮




平清盛像與日本三景碑
所謂日本三景就是丹後之天橋立、陸奧之松島、安藝之宮島
也就是說我們現在人正在日本的超級名勝景點



最後我們終於到大鳥居前啦!
正確地說是大鳥居旁啦,只是我們站在距離鳥居最近的拍照點而已



這個海上大鳥居簡直就是嚴島神社的指標象徵,幾乎只要看到是水上的鳥居就會先想到嚴島神社吧
而我對這個場景的認識則是完全來自戰國BASARA系列,知道在嚴島有個很雄偉很漂亮的大鳥居
所以我也一直想來這個地方朝聖一下Sunday毛利,光是能拍到這些照片就不虛此行了 XDD
據說如果退潮的話還有機會直接走到大鳥居底下喔
只是這一天的退潮時間是中午12點左右,表定就是沒有機會了 XDD

即使在拍照區也是要飽受鹿群襲擊的,大家只能邊拍照邊躲鹿


由於看到大鳥居實在很開心,我們在這裡逗留了好一陣子
再來就準備要真正進去嚴島神社參觀了




買好票,洗好手,然後我們就進入了嚴島神社
然後發覺這嚴島神社內部的建築設計實在就跟戰國BASARA毛利元就戰場一模一樣啊 XDDD
看來這遊戲的設計還是參考了很多實景啊 XDDDD




正中間的主祭壇正對著海上大鳥居,這個方向看出去才是大鳥居的正面



神社裡還有許多獨特的風景可以看,真的是個很漂亮的地方
不愧是日本的超級名勝,連外國的觀光客都特別多




神社周邊的景緻也很不錯,有山有水有庭園
而且漲退潮時的景觀還會有所不同,真的是相當多變的景觀,非常吸引人




再來我們看了看時間,發現晚上指定想去的餐廳似乎很早就打烊了,於是我們就趕緊再到附近逛逛



我們買的是嚴島神社與寶物殿的套票,所以出來就先往寶物殿去看了
寶物殿裡陳列的是跟宮島有關的歷史文物,同時也了解鹿在宮島的歷史也很久了 XDD




再來我們要回到商店街去,所以就從嚴島神社的後方繞回去
途中有經過土產品商店,就先進去逛一圈,然後趕緊去找餐廳




隨著時間經過滿滿就漲潮,水已經開始要淹到整個神社了




腳踏車停放告示:請不要把隨身物品放在車上,否則會被鹿玩壞



再來我們就走到商店街,準備尋找我們今天的晚餐
其實真要找東西吃的話,這裡的選擇也不算少
只是我們如果在沒有研究的情況下冒然踩雷的話,真的很怕會爆炸 XDD




傳說中的世界第一大飯杓,可是我完全不知道做這個是幹什麼的
但至少我也知道了飯杓也是宮島的名產之一


最後我們這條行走了兩三遍,很遺憾的都沒有找到我們要找的餐廳
而且這個時間很意外的很多店家都打烊了,所以今天的晚餐突然就沒著落了
後來看到一間有在賣烤牡蠣的,於是我就點了一份起司烤牡蠣



這個牡蠣吃了一口,我差點沒當場喊出「太~好~吃~啦~~~!」這四個字!
但我確實在心中吶喊了很多遍,這個牡蠣真的是太香太好吃
牡蠣味整個濃厚,讓我吃完以後回味無窮,是我本次日本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食物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來的話我一定還要再點一次啊~!!




天色漸漸變暗,鹿也開始安份下來了



雖然主要想逛的地方大致都逛完了,但我們還是持續逗留在宮島
主要是因為我們還有一個重頭戲在晚上,就是夜晚版的嚴島神社
這個嚴島神社一到晚上就會開始打燈照亮
所以當天色逐漸變暗時,會發現所有的景色都變暗,唯獨大鳥居的亮度不變的神奇景象



靠近鳥居一看,會發現是由周邊的大燈打亮的


另外如果挑對時間的話,還可以搭到這種從鳥居底下穿過的遊船喔


除了大鳥居以外,神社本身也是由好幾個圓形大燈照亮的
這難道就是戰國BASARA裡傳說中的日照大鏡嗎?!XDDD



最後我們終於把想看的給看完,該差不多準備回去了
畢竟我們還沒有吃晚餐,至少得要趁車站附近的店家也打烊之前找個地方坐下來吃飯
於是就盡速啟程回去搭船了




這宮島真的給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整體來說我們可能只逛到宮島的一半左右,還有個宮島纜車沒搭到
如果還有機會的話,下次希望還可以再來看看!


這一天的晚餐,我們選擇了廣島沾麵
我們來到廣島車站附近的爆彈屋



其實我也不知道廣島沾麵的特色是什麼,試了一次覺得還滿清淡的,都是菜
辣醬是還滿辣的沒錯啦,可是這廣島沾麵的衝擊力就不如廣島燒那樣強烈了 XD
我們簡單吃過就準備回去旅館休息了




這一天從縮景園走到廣島城,然後在宮島又從下午一路走到晚上
於是我那才剛復原沒多久的腳馬上又出狀況了
這還只是我們日本行的第二天而已,希望後面要能撐住啊 XDD
這次出來最大的失誤就是我忘記帶藥膏來貼
為了預防萬一,我還是先到隔壁的全家買好藥膏
後面還有三天要奮戰,不能倒在這裡啊 XDDD

總之今晚就先好好睡一覺,明天就要跟廣島說再見,前往福岡囉~



系列文章整理:
 廣島&北九州遊 Day1‧廣島和平紀念公園
 廣島&北九州遊 Day2‧縮景園、廣島城、宮島
 廣島&北九州遊 Day3‧福岡、柳川
 廣島&北九州遊 Day4‧豪斯登堡
 廣島&北九州遊 Day5‧熊本
 廣島&北九州遊 Day6‧終日返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