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腦筋急轉彎 觀後感



其實一開始我並沒有特別想看這部的
或者應該說在第一個電影預告出來時覺得還滿有趣,正式的預告出來時我就沒興趣了
但實在是因為這部推薦的人太多,而且都說本片與預告完全是兩碼子事
於是我就趁著下片之前趕快來看看這部了

這部真的是比我想像還要有趣很多!
這部完全是以記憶為主軸在描述著一個小女孩的心境,體現得非常好
用五種情緒精靈和大腦運作的程序去描寫人心複雜的感情,真的是相當有趣的做法
但最重要的是裡面其實不斷在強調記憶中美好的事物,很多都是隨著成長而逐漸淡忘的
雖然到了未來可能不記得,但那些美好的過去都是確實存在的,這樣的感覺讓我很喜歡
尤其最後發現到所謂悲傷的感情的必要性,讓我覺得很棒
看到最後全家團圓並坦誠面對時,那幕真的是讓我看到感動落淚
果然還是要從頭到尾一路看下來才會有感覺
會發覺人的喜怒哀樂都是伴隨著每個人成長的,絕對不會只有快樂而已
也因為這樣才能讓生命的體驗更加豐富的吧

這裡對大腦的情緒的解析也有許多有趣的表現方式
比方說思考列車啦、幻想領域啦、夢境工廠啦、潛意識監獄啦
還有清除不必要記憶的掃除工等等,有很多很幽默的內容
裡面的角色也滿討喜的,快樂憂鬱的互動實在很不錯
當然更不能忘記那個假想的大象朋友,我覺得相當具有代表性,也非常令人感動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部相當有寓意,也直指人心
我覺得這部應該是這幾年來的迪士尼動畫最令人動容的一部了,會紅真的不是沒道理

真的是非常推薦一看!

---
電影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