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王國之心 358/2 Days 破關感想

官方網頁

這遊戲斷斷續續玩了幾個月,總算是破台了
總遊戲時數其實也不過48小時而已,而且絕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凹任務評價
雖然劇情本身真的都是一天一天在進行的,但其實單是要過關的話並不是很困難
所以實際上來說的話,這遊戲要破台真的用不了多少時間

其實我覺得這結局收得還滿不錯的
也因為結局就直接接到二代的開頭的關係,所以感觸就特別深
尤其一想到這些人在二代面臨的是什麼樣的結果時,就更是感到哀愁
我就說嘛,這王國之心真的也不用搞什麼迪士尼世界,光是看XIII機關就很有看頭了
而這片358/2 Days也完全沒有辜負我的期望
雖然以規模來說只是個小品遊戲,而且劇情真的也不算多
但是以氣氛表現和情感的醞釀來說,真的表現得很好,很令人感動
至少最後看到這幾個人面對不可避免的離別時的思緒與行動,真的能讓人起共鳴

就整體劇情來說話嘛,我覺得應該可以說是很多設定上的補完吧
尤其像是二代之中出現的許多意義不明的過場,現在也全都能看懂了
而且在理解他們的對話之後甚至可以發現他們對話的內容都跟一開始我們想像的不一樣
我想其中最主要的原因還是Xion(シオン)的存在的關係吧
因為這個角色僅僅出現在這款遊戲,並沒有出現在二代
甚至還把二代為什麼一直沒提到她的理由給講了出來
只是這樣的設計不免讓我在想是不是臨時變出來的角色 XDDD
但又很神奇的,這看似臨時加入的角色卻真的把13機關這些人的過去給貫串成完整的故事
甚至把很多二代的過場動畫整個原封不動搬過來,卻一點違和感也沒有,非常通順
讓我真的很好奇XIII機關這段故事到底是不是早在一開始就已經想好的劇情
但不論如何,這段故事對於二代設定的理解真的有非常大的幫助

整個故事看完,我覺得三個人裡面最難過的反而不是Roxas(ロクサス)Xion
而是Axel(アクセル)
Axel真的是很苦情的人
他其實是什麼都知道,但又沒法說出口,偏偏又是最想把朋友留在身邊的人
最後看到他對執意離去的親友們的數度吶喊,真的令人感到同情
真的是滿腔熱血的男人,讓我很喜歡
而且到二代他還為了要把Roxas變回來不惜與Sora一戰
他這份心情(基情)真的很令人感動 XDDD
不過雖然Axel外表是個粗枝大葉的人
但實際上他思考與觀察的事情比任何人都還要多,不下那個藍髮幹部
事實上如果有看破關後的隱藏日記的話,還可以發現Axel在剛開始的幾個月其實根本就不喜歡這兩個小鬼
他是一直到後來才發覺自己已經跟這兩隻變得很要好的,也就是說
其實Axel一開始找Roxas吃冰什麼的其實根本就只是在哄小孩而已
這麼一來就完全符合他們說自己是沒有心的nobody的說法了
原本我就一直在想你們這樣天天吃冰明明就心很大說 XDDD
其實這些隱藏日記真的很有趣,它還把在本篇之中沒說明的,或者說Roxas沒看到的部份也全說明了
把每個人在當時的行動和理由全都講了出來,看著所有的人都圍繞著Xion在改變,相當有意思
全部大概就只有Roxas一個人最後知後覺
玩到後來的感覺就像是大家都已經在處理不得了的狀況了,而Roxas還在那裡想著每天要吃冰
直到發現事情不對勁了的時候,一切都已經準備步入終結了的那種感覺 XDDDD

這款以一個小品遊戲來說表現還滿不錯的
遊戲性不錯,而且能凹的東西其實也很多
只是要我把所有評價全凹完,我想應該是有難度的吧
畢竟我一開始就很不知死活地選擇了困難級,挑戰關卡過不了也怨不得人 XDDD
而且絕大部份的評價條件都相當嚴苛,之後的幾個任務真的就只能靠練等級撐能力才有達成的可能
這對我來說就很辛苦了,所以也可能就此打住
不過就整體來說算是值得一玩的遊戲啦,尤其是對王國之心設定有興趣的人 XD
喜歡13機關的設定的話,還是推薦來玩玩這片吧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