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海貓鳴泣之時 第11話(Ep2完)



我說啊........
所有有爆點的地方全都被你們搞得一點爆點也沒有也實在是了不起
明明這第二篇在原作的魔法演出是讓人HIGH到直呼鬼扯的關鍵
結果這動畫演出是怎樣........
不僅不流暢就算了,連氣勢都軟趴趴的
比方說紗音的防護壁啦、讓治死前的瞬殺啦,幾個有名的爆點全都被做爛
就連最後魔女華麗的宴會看起來都有夠寒酸的,實在很難過
我想我不說的話,大概沒人會知道這篇的重點其實是放在嘉音紗音心境的反差,以及所謂傢俱與人類間的對比吧

不過我最難過的地方還是這扭曲真里亞
你們到底是為什麼這麼執著要把真里亞給搞得這麼扭曲?
你們搞個ゆっくり真里亞就算了,那個扭曲演出我整個看不下去
說真的原作根本也沒把真里亞的頭砍下來,甚至她講話的語氣是相當平淡的,而且要表達的是對樓座的諷刺
結果搞一個彈跳人頭整個就是噁心得要命,原作這段就算很獵奇也沒那麼噁心好嗎
何況他們完全沒去解釋魔女塞給樓座這堆人肉料理的原因,裡面其實有很強烈的諷刺意義的
結果還是被亂砍光,只留下視覺的東西就自認為有爆點
整個茶會根本就沒做好

這動畫每次只要牽扯到角色情感的部分就一定做爛掉
我很想說最後樓座逃亡那段,原作可是樓座最後才覺悟到自己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的
原作裡有一段話我很喜歡:

「我的右手有槍,左手有黃金。
 槍可以守護我的命,黃金可以守護我的未來。
 但是....為什麼身為我的未來本身的女兒真里亞的手上什麼也沒有? 為什麼沒有東西守護著她?」


是到這時樓座才頓悟,理解到自己所做的事有多蠢,最後才決心誓死守護真里亞
而且這段真里亞也相當聽話,願意為媽媽一同赴死
哪像動畫裡這樣動不動就顏面神經失調,整個鳥到不行
而且連戰鬥都做很鳥,這段原本可是樓座無雙,拼了命在殺敵展現強烈的生存意志
槍沒子彈了就拿黃金甩人,甩完了還拿鋼筆在插人,猛到不行
結果動畫還是一點氣勢也沒有,看得之難過

還有那句「戰人你很無能」怎麼不見了?!
這句是紅字宣告的經典名句耶!砍掉這句實在太鳥了啦!!
而且除了這句之外,紅字這麼重要的推理依據竟然被砍了一半以上
都不知道這編劇到底有沒有去試著理解海貓的劇本和它的精髓

基本上我相信沒看過原作的人一定看不懂這篇在做什麼
完全就是把情感的部分全切光了,只留下事件過程而已,而且還做得很爛
看到這裡大概就可以確定這動畫的水準了,反正對我來說我本來也就只是拿來稍微複習一下事件流程而已
至於想真正享受這作品的樂趣的人嘛.......請節哀,你們看不到原本該有的樂趣的一半
甚至戰人與魔女的對決還有其他作品所沒有的更深層的意義
但是在紅字宣告大幅減少的情況下,我想即使想推理的人也得不到多少情報吧
所以我覺得如果只是看好玩的話就隨便看看吧
真正想要挑戰推理的人,我還是建議去看原作或是漫畫吧


---
另外,我可不可以不要再看到馬賽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