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今天參觀捷運內湖線



由於我上班的地點在內湖,因此這條內湖線對我通勤的影響可以說是息息相關
等了我一年多終於在這兩天開通,於是就在確認通勤時間之餘,順便把整條線全都坐了一遍

然後今天坐上捷運的第一個感想:

擠!

老實說我真的不太懂為什麼內湖線的車廂要做得這麼窄 orz
雖然好像有人說因為座位的配置變化的關係,實際上可容納人數會變多
但我坐起來的感覺一點也不像是這樣,變窄就是變窄,一點也沒有站位增加的感覺
這點只要從內湖線下車一轉板南線立刻就知道其中差異
再加上這兩天因為剛開放,有許多人來嘗鮮
所以今天整條線真的是擠到爆炸,幾乎是到動彈不得的地步,我還是第一次坐捷運像是在擠公車一樣
事實上這並不是什麼很好的設計
主要是因為這條線會經過松山機場,這麼小的空間對拿行李上車的人會很不方便
與其這樣設計還不如把坐位全都拿掉全改成站位,我想這樣還會人性化許多
我個人是希望今天的現象真的只是短期間的人潮爆增而已,不然這真的就要變成我所不認識的木柵線了..... orz

不過撇開車廂設計不談,其實其他倒還有許多很特別的部分
比方說最令我驚喜的就是從中山國中走向松山機場的這段路上,竟然可以看到飛機跑道!



這真的是頭一次讓我覺得坐捷運有景觀可以看的地方!
除此之外內湖線還會行經許多景點
像是美麗華啦、大湖公園啦、南港展覽館等,其實景觀都很不錯
甚至東湖到南港軟體園區這段還會越過高速公路上方,可以看到下方的車流,也是很難得的景觀
而且內湖線上的捷運站都有個特點,這幾個站的外觀都會依該地的景觀風格做不同的設計
於是就可以看到大湖公園捷運站是一條大船,南港展覽館站就是個半圓形的科技建築
可以說是相當有特色,只可惜今天出發時在下大雨,否則照片應該會更漂亮




內湖線的風景真的都還滿不錯的,而且內湖捷運站都很大
正確地說當看過內湖捷運站的規模後,會覺得現有的捷運站都太小了
我想常坐捷運的人應該都很清楚台北車站和忠孝復興站這種轉運站向來人都很擠
人潮動線也很差,總是讓人覺得不擴建不行
而未來捷運線愈來愈多時,很多現有的捷運站的規模應該都要做些改變才對
不過在那之前,麻煩把現在這內湖線的車廂給改一改先吧........

今天只是內湖線開通的第二天,不知道明天通勤時間會變怎樣
有了這內湖線,我的通勤時間可以從原本的一小時減少到一半,實在很方便
但我只希望不要擠到沒法上車下車而已
甚至我還希望週末假日的時間也不要擠到完全沒有空位
總而言之只要把這車廂改一改,我會很支持這條內湖線就是了
而單就看風景這點來說,我還滿推薦來坐一趟內湖線看看的
可以看到很多你所不知道的台北喔 XDD

---
今天就順便跑去美麗華和松山機場逛了一圈
美麗華還為了慶祝內湖線開通正在折價優惠中喔 XDDD

---
聽說我們剛到家沒多久,木柵線就停電了
能及時趕到家真是萬幸....... ̄▽ ̄

4 則留言:

  1. 喔喔喔內湖線~~
    我都離開內湖快一年了終於通車了啊!
    以後回娘家方便多哩!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等了一年多終於等到內湖線通車了
    終於可以告別無意義的塞車的日子啦 ˋ(°▽ ° )ˊˋ( ° ▽°)ˊ

    回覆刪除
  3. 真好如果是台北人就好了~~~
    台中捷運我想等到天荒地老會不會蓋好也很難說~~~

    回覆刪除
  4. 我現在也在等台中捷運...XD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