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0日 星期五

Claymore 簡介


監督:田中洋之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マッドハウス
キャスト:クレア:桑島法子
     ラキ:高城元気
     テレサ:朴璐美
簡介:
自古以來,妖魔不斷以人類為食並捕殺人類,人類卻束手無策。為了對付妖魔,人類將妖魔的血肉植入人體以得取妖魔的力量,而世人將這些半人半妖的生物稱為「Claymore」。Claymore雖然沒有感情,卻有著人類時的記憶。而這部作品就是敘述著這名Claymore斬殺妖魔的歷程,和一段無可避免的宿命......
官方網頁連結
──────────────────────

真奇怪,要是以前的我的話,我一定不會看這種黑暗又灑血的東西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這次卻被這黑暗的風格給吸引住了
雖然畫面風格相當灰暗,但我覺得它的表現其實有一種藝術感,也許就是人說的暴力美學吧
而且戰鬥非常流暢,動作乾淨利落又有速度感,看得相當令人爽快
讓我看完第一話不自覺就變得很入迷

其實我之後有去找原作漫畫來看過
以我目前看的三話來說,這動畫還真是幾乎完完全全照著漫畫的發展在走
但相比之下我覺得動畫的表現比漫畫還要好上很多
或者說......漫畫的畫功其實並不怎麼夠力 XDD
很多場面一比之下,動畫的表現都比漫畫還要優異許多
而且聽說這部作品好看的部分還是從之後的回憶篇才開始的,那我還光看動畫開頭就覺得很不錯咧
如果動畫可以維持這樣的水準的話,想必後面的部分一定是精彩可期吧  ̄▽ ̄

不過好像又聽說這動畫只有13話,會很不夠用的樣子
以我看這進度的比例來說,大概動畫兩話是漫畫單行本一集吧
老實說以這速度看來可能還真的是不夠用
漫畫目前是出到12集的樣子,而且還沒連載完
這樣看起來應該怎麼樣都要做兩季才夠用吧?
這樣就讓人有點不知道之後會怎麼發展了,至少後面好看的話我也希望做久一點 XD

雖然我不知道到底傳說中的回憶篇到底是什麼樣的東西
不過至少這個Claymore的設定我就已經覺得很有趣了
之後的故事張力應該也很夠,要黑也能黑 (咦?)
總之我相當期待之後的發展,同時也推薦給對這種風格有興趣的人看 :P




---
其實這些Claymore的造型我還滿喜歡的,雖然面無表情,但感覺很優雅美麗(Claymore全是女的)
不過聽說漫畫一大缺點就是每個Claymore都畫得差不多所以分不出來
我希望動畫能針對這一點做改進啦 XD
---
這個OP風格我也是很喜歡,不論是畫面還是歌
尤其是這個歌手的聲音真的很特別,特別到他唱的歌大概聽個兩次就可以記起旋律了 XD
---
有人說這部很像烙印勇士,根本是烙印勇士的女性版
這我沒看過烙印勇士就不知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