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0日 星期二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第25話



太精彩啦!

我說這場打得真的是超辛苦的
我一直以為這場應該會在斷崖邊把怠惰司教幹掉
結果沒想到都被砸爛了還能活,死纏打真的是超難搞
這樣看起來就算身邊沒有人能讓他附身其實也沒太大差別嘛,已經幾近不死身了,超難搞
不過確實只是在物理上就能解決掉就感覺少了點什麼東西,好歹是魔女的司教
最後就靠主角幾句嘴砲就徹底瓦解信念,這還真的是相當不簡單啊 XDD

決戰的部份最令我意外的就是主角想出的把怠惰司教的靈魂逼退的方法
我一度以為會用由里烏斯的招術破解,或者福音書才是被附身的關鍵等等
結果都不是,還是乖乖給他附身然後想辦法逼退他
只是令人意外的是怠惰司教就這麼被魔女拒絕於是崩潰,後面再追幾句嘴砲把他完全消滅
這段真的是相當有戲劇性,我覺得很不錯!

不過看完主角最後的告白,我說主角前後表現實在差太多啦 XDDD
主角一開始廢柴到爆的那個表現跟最後那個帥勁的反差真的是未免太大,讓我看了好想扁 XDDD
而且他所有的鼓勵的話全都是跟雷姆學來的嘛
雷姆花了這麼大的力氣讓主角振作起來結果最後讓主角學去和愛蜜莉雅親熱,我怎麼看都不是滋味 XDDD
最後這段苦盡甘來是真的很動人啦,可是我只能說我不是愛蜜莉雅派的 ( ′ -`)
不過要說苦盡甘來嘛........聽說第三章到這裡並沒有結果,後面還有一段沒做
而且聽說另一頭雷姆那邊似乎發生了大事,這可能最好是先不要知道比較好吧 XDDD

我覺得這部作品真的是近期相當有特色的一部
說這部像是推理,但我覺得這又比推理的難度更高
推理劇通常是已經有一個真相然後需要靠線索去解
這部則是已經知道有一個現象然後得要去探索解決的方法,可能性太多又隨時可能走上死路
雖然這部只演了三章,要解的事件也就那麼多,可是它就是花了兩季的篇幅去演
重點是即使死後重複的內容很多,但是在思考各種可能性的過程真的都非常有意思
特別是主角的腦筋真的是動得很快,根據各種狀況做各種應變,實在很不簡單
只是站在主角的立場真的是被虐得很兇就是了.........XDDD

據說主角在小說版裡死亡的次數又遠比動畫演出來的還要多,已經精簡過了
不過整體節奏抓得很好,我覺得也滿不錯的
倒是聽說文庫版小說的進度還沒有動畫演的前面
雖然是還有網路版小說可看,現在演到第六章的樣子,但不知道有沒有第二部動畫可看
聽說第四章又比第三章更精彩,希望還能再看到後續的內容啊!

總之大力推薦這部作品!!



---
最優的騎士........是有這麼優嗎?!XDDD
不過看他跟怠惰司教打這麼久,果然還是劍鬼老爺比較強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