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討鬼傳2 破關感想

 官方網頁(發售日期:2016.7.28)

這片超讚的啊!!

其實我一開始真的沒有想過要玩這片
完全就是友人帶個片子過來,我試了兩下之後覺得還不錯,結果愈玩愈深入
到後來整個就是玩到一個茶不思飯不想就只想討鬼的程度,每天都只想著要打這片
連我自己都沒想到我會玩個遊戲玩到這種程度,我只能說這片真的是太棒了!

過去這片一直被稱作是光榮版的魔物獵人,
但我從來沒玩過魔物獵人,也是現在才體會到大家為什麼這麼瘋這個系列
但我覺得討鬼傳的遊戲系統又有它過人的地方
其中最令我讚賞的就是御魂系統,它創造了整個遊戲的各種多變性,讓人願意一玩再玩的要素
這御魂搭配的花樣完全超乎我的想像,幾乎到了一種考驗玩家創意的玩法
運用11種屬性再搭配11種武器,透過200種御魂的能力選配,可以玩的方式根本多到數不完
要是一般的遊戲的話我可能主線打完就差不多了,但是收集御魂變新花樣這件事是讓我還想繼續凹下去的動力
要說這個系統撐起整個遊戲的耐玩性也不為過
當然還有其他很多系統也很有趣,可以用各種方式應對不同的怪
真的是讓我大大讚賞!

遊戲本身的風格也讓我很喜歡
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好像跟三國無雙差不多,但是這個日式古風的營造非常好
這裡就不得不讚揚這片的音樂真的是太棒了,非常動人,很能讓人融入那個環境
而半開放式的世界也讓人探索得很起勁,尤其各大領域都有不同的風景
光是開頭教學帶你跑地圖時我就繞得很開心了
後面每開一個新領域時更是抑制不住想探險的興奮感
這點也是讓我玩得愛不釋手的原因

再來講到這片的遊戲的劇情也相當上乘
其實整個劇情並不長,但是簡潔有力,不像AVG那樣廢話一大堆
尤其我覺得這片的角色形象塑造真的是太成功了,好到讓我不敢相信光榮現在竟然可以做出這麼棒的角色
這些角色們的個性豐富,對話更是一絕
前半的對話真的是有夠歡樂,後半正經時又非常有氣勢
每個人都相當成熟穩重,也是滿腔熱血,面對目標和困難時更是勇往直前
這整個村落給人的印象真的是非常好,雖然有時有些衝突但卻是很美好的地方
整個劇情環環相扣,非常精彩,就連黑幕魔王都很有格調
讓我不自覺就這麼一路玩到主線全破了,超讚的!

這片如果只打主線不做別的事的話,聽說6小時就能玩完
但以我的玩法的話我是花了60多個小時才跑完,甚至才正要開始玩上級挑戰任務咧 XDD
我看真正要把任務全解完很有可能會玩到將近100小時吧,但我是一點也不覺得累
唯一的麻煩是連續長時間打久了眼睛會酸,電動打久了還是得好好休息才行 XDDD
而且這片到目前為止似乎都是每個月有大更新,一更新都有一堆挑戰,看來短時間是玩不完了
以這樣的表現在說,我看繼續支持續作也完全沒問題,也讓我對光榮遊戲的信心增加了不少

這片真的是一定要來玩一次試試啊!

---
遊戲宣傳影片



───────────────
2016/10/16 補記:

在這一個月之間每逢假日就討鬼的努力下,終於全實績達成啦!
總計遊戲時數正好是150小時,雖然其中也有我弟的幫忙,但確實還是花了絕大半的時間
其中最棘手的還是路標收集和御魂收集,當然也還有很多雜七雜八的東西要處理
但這段時間確實讓我玩得很開心,當然我的手也已經快要不行了 XDD

接下來應該有很高的機率會出討鬼傳2極吧,應該是明年的事了
到時出了我必買,非常期待下一作的出現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