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星戰火狐零(Star Fox Zero) 破關感想

 官方網頁(發售日期:2016.4.21)

太讚啦!!

自星戰火狐64以來睽違20年,總算是有個像樣的星戰火狐可以玩了
而且這次還徹底服務當年的老玩家,塞了一大堆64和超任版的梗進去
整個遊戲的進行方式回復原始,也有許多挑戰關卡
比我原先預期的還要好上太多了啊!

不過要說塞了很多64版的梗,事實上這款根本是以64版為基底去製作的
故事的內容跟64版差不太多,甚至所有的角色對話幾乎都是從64版照搬過來的
但不可思議的是我完全沒有覺得他們這樣做是在打混,甚至我覺得這個做得太有sense了!
這款完全掌握到64版的精髓,而且更往上發揮
許多關卡都可以看到舊作的影子,但是都有些新的玩法
打法也不盡相同,而且技術上的要求並沒有減少,真是讓我玩得不亦樂乎

但是老玩家剛玩這款的話一定都會面臨到一個大問題,就是操作方式
其中最嚴重的就是射擊照準的模式,預設是機行和照準是分開操作的
這讓我一開始玩這個遊戲的時候吃足了苦頭,完全無法適應,最後還是得要調整掉
然後這款的操作方式跟64版有很多地方是反過來配置的
像加減速被放到右類比,而機身回轉和反轉則被放到X和B鈕去了
射擊鈕也被放到ZR去,機身傾斜也被改到右類比去了
這個操作也是讓我一開始非常不習慣,而且這個是完全沒得改的
不過這個部份玩久了大概就知道他們的用意是什麼,而且其實這種操作更順手
這樣的話射擊和機身操作就可以分開處理,玩久了就覺得還不錯
剩下的大概只要習慣了就可以好好享受這個遊戲的樂趣了

不過這回用戰車打就沒那麼容易了,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很難操作
主要是因為戰車的移動沒有那麼直覺,所以到目前為止這戰車用起來沒有飛行的陸行形態好用
雖然我很想說這飛行的陸行形態真是拙到不行,之前看遊戲介紹時看到這台真是整個脫力,變成一隻雞 XDD
當時看到這台時立刻讓我想起玩前幾款主角下飛機打的惡夢,於是有點興趣缺缺
幸好最後還是有買下來玩,而且比預期的還要好一些
但我個人還是覺得能夠從頭到尾都打空戰的話還是比較有趣
特別是還有關卡要開直升機潛入搜索,我覺得還滿沒必要的
還好只有兩關需要這樣搞 XD

整體來說,這款真的是讓我很滿意
完全讓我回想起以前玩64版時的感動,而且也頗有挑戰性
現在雖然打完一輪,但是隱藏關卡加上勲章,還有很多要素可以收集
這些就慢慢玩吧,好遊戲絕對值得一玩再玩

非常推薦老玩家來玩這款!

---
遊戲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