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Gatchaman CROWDS insight 第4話



我的媽啊,這部完全變成價值觀辯論作品

我看我得保持腦袋清醒才能看這部,講的東西真的是太深入了
這話花了大半時間在辯論到底是不是任何人都可以使用Crowds,以及它的安全性
在我看來這真的是相當深度的討論,很有它的意義
並不是說新來的小翼講的理念就不對,但是這裡在探討的是更深,甚或是更崇高的精神
至少光是那句「有什麼比生命還要更重要?」就點出了許多非常耐人尋味的議題

有什麼比生命還要更重要?
換句話說就是有什麼東西是可以捨棄生命也要達成的使命或目標
在以往的英雄作品中雖然總是以拯救生命為首要任務,但同時間其實也是在犧牲自我
所以究竟跟對手的對峙想達到什麼境界?
這件事其實就左右了整個作品的理念去向,而且是小翼杜蘭莎現階段無法理解的事
我想阿初肯定是理解了什麼事情,但是還沒有辦法明確講出來
於是在這個時間點Gatchaman陷入兩種對立的價值觀立場
這兩邊吵到這個程度,我都不知道後面是不是要演Gatchaman內戰了 XDDD
不過如果真要內戰的話我想應該不會戰太兇
只是小翼和杜蘭莎擺明是一伙的,這搞不好是要變成原班底戰這兩個新角也說不定 XDD
到時應該還會把杜蘭莎所謂的「思想統一化」這件事一起放進來做詮釋吧

倒是這話後面提出的那個選舉機制整個就是亂來
手機選舉固然是一種進步,可是候選人不限年齡國籍也太扯了吧
先不提外國人,連外星人都能選,這個國家到底是想怎麼樣 XD
而且候選人還可以用手機線上申請,完全就是鬧劇
不過我相信這完全是為了劇情需要才這麼設計的
反正這不是這部的重點,重點是外星人當選之後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才是最令我好奇的部份 XD

我想之後這些思辯性的議題還會繼續不斷發生吧,我覺得這真的還滿有趣的
如果要我說的話,我覺得討論Crowds的安全性就跟持有槍械是否能合法化一樣的問題啦
唯一的差別是Crowds有X系統可以即時管理,可控制性高
所以問題就在於是否會出現像紅色Crowds一樣不受系統管控的人出現
以及X系統的管理者真是不是真正可信任的問題了
不過比起Crowds的問題,我覺得「思想統一化」才是這部真正的未爆彈
這部要如何展現這麼多思想性的概念,真的是相當令我好奇也令我期待
總之就先繼續看要如何發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