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Bravely Second:End Layer(勇氣默示錄:最終境界) 破關感想

 官方網頁(發售日期:2015.4.23)

太棒了!

我真沒想到這片一玩就花了我130小時才玩完
扣掉練功的時間,算算我也應該有花到將近100小時吧
這片的內容真是超乎我想像的豐富,劇情也相當精彩有趣
要不是因為前一作是個未完成品的話,我相信這片一定也會相當紅

這個系列的內容一直都以超乎想像的方式在進行
前一作就已經是個多次loop的內容,這次還得另外找出解法突破輪廻
以時間、記憶、思念為主體的故事真的是非常有趣
這代實在是把Second這個字發揮到淋漓盡致了
可以當時間、第二次、第二輪解釋,一種bravely second各自表述
但整個遊戲的劇情、世界觀、甚至遊戲系統又確實從頭用這個關鍵字貫徹到尾
能設計到如此綿密真的是很了不起
從對抗帝國一直到對抗魔王甚至到邪神,整個風格和敘事手法都很別出心裁
特別是對魔王戰的美術風格真的是讓人印象深刻
而且整個故事所探討的內容都很有深義,也有很多發人省思的段落
更穿插了很多動人的感情故事以及歡樂過場
老實說這片的表現真的是讓我很滿意,我相當喜歡

以劇情來說,這次又承接了上一代的設定往後發展
以世界疫病為中心再次述說過去曾經遭受災難的那群人是怎麼來反抗命運的
而且這劇情依然接續得相當完整,不但把後續的事繼續發展,連世界疫病的前因後果也全盤托出
甚至把更古老的因緣也整個帶出來,讓我看了很喜歡
特別是妖狐的故事真是讓我看了覺得好浪漫,很有吸引力
而且絕大部份的新角都跟世界疫病的影響有關連,也串得很完整
原先我以為這些敵手都只是個阻礙者,結果每個都有深沉的背景故事,相當值得玩味
讓我玩完以後對這些角色都還滿有好感的,跟一代那群人不一樣
唯一可惜的就是ヨーコ無法加入成為我方角色,不然我也是很喜歡這隻 XDD

倒是原來一代的那些角色全都沒死,到了這一代都活得好好的
每個人都各自有自己的另一番發展,看到他們依舊朝氣蓬勃感覺還挺好的,而且有些人還真的是改過向善了
但我覺得更有趣的是這些人在遇到價值觀的衝突時如何堅持自己要做的事
事實上這次的支線任務真的也為這款遊戲加了不少分,裡面講了很多很耐人尋味的故事
所面臨的抉擇也左右了很多事情,真的值得深思,這樣的安排也是讓我很欣賞的地方
不過當然也是有一些白爛的選擇啦
坦白說你們到底想不想把演歌改編成電波歌我是一點意見也沒有啦 XDDDDD
(另外我壓根沒想到原來師匠是個低能人,會不會是在上一代腦袋哪裡被敲到了啊 XDDD)

講到角色,這次我方新增的兩個主要角色都很不錯
其實主角ユウ一開始跟著三銃士一起搞遠征的故事是讓我看得有點囧的
可是後面確實如我預期地不斷在成長,也找到了自己的答案,很不錯
另外月球來的マグノリア也讓我頗為中意,是個相當有魅力的角色
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イデア啦,超級歡樂角,這代的表現也是超有趣 XDDD
ティズ則是換個髮型就變帥了不少,沉著的個性在一群胡鬧的角色面前是個很不錯的中和劑
於是這四人小隊比起前作呈現了不同的風格,我覺得也是別有生趣 XD

遊戲面來說的話,這次又多加了許多很不一樣的職業
基本上FF的職業幾乎都出完了,所以這次加的都是過去沒有過的職業
讓這次的花樣變得更多,機車玩法也愈來愈多 XDDD
其中以驅魔師為最,那個undo整個就是作壞到不行,搭配暗黑騎士真是機車無極限 XDDD
皇帝的招也相當有梗,特別是用每兩回合-1 BP控場真的非常有用
其他還有很多很實用的職業也讓我用得很高興
不過我最想念的還是上一代的導師就是了,那個才是真正都給你玩就好的職業 XDDD

綜合來說,我覺得這次的表現比上一代好非常多
雖然一方面也是因為上一代是個未完成品啦,不過其實上一代的氣氛是很嚴肅的
上一代完全是從被征服的世界中發起革命,在國境間穿梭還要面對許多殘忍的對手,風格比較壯闊
這一次整體感覺比較熱鬧,氣氛也比較寫意,反正就只是在追著浮遊城跑
不過當進入毀滅的未來時,那個時間凝結的表現也很棒,而找到解法時的感動也很大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片真是近年來不可多得的好遊戲了
只是這作跟上一作的連結性還滿大的,不然就直接來玩這片也可以的

總之這片相當值得推薦一玩!!

---
遊戲宣傳影片

2 則留言:

  1. 可是就上一代...他出個完全板就只能讓玩家們覺得靠邀(扔
    這代倒是目前為止都評價很好
    只是有個不良紀錄就會覺得這次也可能會搞個真‧BS

    回覆刪除
  2. 沒關係,就算真的出了我也不會買 XDDD
    我是絕對不會吃完整版商法這套的 XDDD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