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斬擊女武神(斬撃のREGINLEIV) 破關感想

官方網頁

好玩!

這遊戲真的做得很不錯
打擊感很確實,代入感也很好,氣氛更是熱血
這款算是我玩Wii的遊戲以來第一個把體感操作完全發揮的遊戲了
其實一開始看到遊戲情報時也沒特別想玩這款
可是聽到的評價都相當好,於是讓我想嘗試一下
結果果然沒讓我失望,感覺得出來這製作小組的用心,讓我很滿意

不過這遊戲基本上是個限制級就是了,主要是因為這款噴血噴很大的關係
這款遊戲是以北歐神話為背景挑戰巨人族,所以打巨人時幾乎都要先砍手砍腳
此外還要面對很多像是死靈之類的怪物,是真的不太適合小朋友玩啦
可是這款真的很有趣!
因為在跟巨人的對戰中,真的要花頭腦思考對戰的戰略
同時還有超豐富的武器可以選擇,而且各有特色
像長劍、大劍、長槍、大槌、長弓等,魔法更是有一堆多樣化的法杖可以選擇
根據關卡的內容改變自己武器上的應對,玩起來相當有意思
再加上這戰場的氣氛,藉由每個角色喊話可以深切感受每個角色的感情以及面臨戰場的覺悟
甚至還有很多激勵的話語以及熱血的吶喊,讓整個遊戲的情緒不斷高漲
玩起來的感覺真的非常好!
基本上這遊戲跟地球防衛軍是同一個小組製作
有玩過地球防衛軍的人都覺得這兩款的遊戲方式極為相似這樣 XD

再來講點武器的心得吧
老實說我打從心底覺得,這魔法武器根本就做壞了
而且魔法武器只有愈來愈誇張,一點也沒有要自重的樣子
每個都在拼大範圍和大傷害,完全不是近戰武器能比的
在初期拿到精靈之弓之後就一路陪我打了三十幾個章節 XDDDD
之後的風刃之杖更誇張,用下去連王都是被虐假的
之後再拿個閃光之杖,幾乎就等於normal全破了 XDDDD
實在不得不讓我覺得這近戰武器到底要怎麼活 XDDDD

不過當然,魔法武器也是有它的缺點,就是要花魔力
近戰就沒這問題,射弓箭可以射到爽,在打王的時候反而比較有優勢
而這點在進入更高難度之後就更明顯
由於難度愈高補魔愈困難,敵人血又厚,即使靠魔法過關也相當吃力
不過反過來說就是要有足夠的技量才能打近戰啦 XDDD
我用normal破台後的實力去打inferno等級,整個就是死超大的 XDDDDD
目前也還是只能靠魔法轟轟小兵,遇到大隻的還是得死
我看還是乖乖把武器合完再說吧 XDDDD

目前normal破關後完成度21%,遊戲時數27小時
其中我花了一些時間換人打重複的關,所以如果不回頭打的話其實可以讓破台時數變更短
但其實有時回去打是為了打結晶凹武器,所以27小時應該還是差不多吧 XD
這遊戲總共有300個武器,而我現在只造出約120把,連一半都不到
所以就算normal破關了,能凹的東西還多得是咧 XDDDD
而且這遊戲還滿有挑戰性的,我想我應該會嘗試著把全難度全破試試吧
總之這片真的相當有趣,有興趣的人一定要來試試!

---
遊戲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