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鋼鐵人2 觀後感



嗯.....這是個在講述鋼鐵人的日常生活的故事吧 XDD

相較於第1集,我覺得第2集就顯得平淡(低調?)了許多
前半段幾乎都是在講東尼變得萬眾注目後發生的各種家務事
甚至連神盾局長都要來道德勸說 XDD
一直要到最後對戰了才比較有點看頭
總體來說也不是什麼高潮迭起的一段故事
主題並不是很明確,笑點也不如第1集精湛
尤其這次的對手給人的感覺並不是那麼的具有威脅性,於是看起來就變得很平淡了
當成是看東尼強化自己的力量的一段過程應該會比較好吧 XD

不過我想編劇應該是希望把英雄的日常生活的一面給表現出來吧
所以我個人認為第2集的重點其實是放在東尼處理自身的事情而非戰鬥
這次的鋼鐵人幾乎沒什麼戰鬥,絕大部份的時間都在看他搞墮落
而且這傢伙一天到晚大喇喇的穿著鋼鐵裝到處亂玩,感覺就破格的滿嚴重的 XDDD
整體看起來,東尼並不像第1集一樣光鮮亮麗
就算看他搞自HIGH也感覺只是在自我沉淪然後被人打臉這樣
可以的話我希望看他更跩一點 XDDD

倒是最後的對戰其實比第1集還精彩
感覺戰鬥的規模變得比較大,而且背景也很漂亮,特效也不錯
只是魔王本身還是讓我覺得滿弱的,除了會甩鞭以外好像啥也不會 XD
看那鞭子放電放很兇好像也沒對鋼鐵人造成什麼影響,沒什麼搞頭 XDD
隔壁那位特務小姐黑寡婦倒是強到不行,有夠殺
從頭到尾只要看她的剪刀腳就夠爽了 XDDD
再加上那位美軍中校的援護,感覺強力的角色似乎也變多了,很不錯 XDD

這部整體來說算是普通啦,我個人則是覺得也有它有趣的地方
不過我想那是因為我已經知道MARVEL想把整個世界的規模做大
所以我關注的地方變成在看他們如何構築一個角色的多面向這樣,讓我去認識鋼鐵人脆弱的一面
因此對我來說還是滿有一看的價值的
只是就一部商業電影來說的話,這劇本可能就不是那麼的理想了
不過要是喜歡的是鋼鐵人這個「角色」本身的話,我想還是可以看一看這樣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