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吸血鬼同盟 動畫觀後感



其實這動畫結尾收得還算不錯
氣氛抓得滿好的,惆悵與對峙的感覺都有做出來,有點出乎我意料
明明前幾話劇情進展是用兩倍速在飆的說

不過這部說真的還是沒什麼劇情就是了 XDDD
依舊是扯了一堆恩怨情仇之後,就是打打殺殺的內容而已了
而且前幾話的內容可以說是還滿悶的,一直在政治婚姻和主角的約定上在打轉
要不是有美刃這樣的角色在後期撐台面,我想我大概會看到睡著 XDDD

但這部的重點確實從來就沒有離開過主角的約定以及主角的記憶
根據看過原作的人的說法,主角在原作漫畫裡其實並沒有失憶這件事
雖然這樣的改編讓一些原作派的人很不滿
但我反而覺得這失憶的設定讓故事增添了一些令觀眾好奇的謎團
使得動畫版的內容多了些主軸,並不是什麼壞事,何況這故事本身就已經要沒什麼內容了 XDDD
單就這部份來說,我想新房也還是有在作品內容的變化上下點工夫吧
只是我還是覺得沒什麼意思就是了 XDD
看來看去唯一的賣點還是只有動不動就要全祼的女王吧,偏偏我就是對這種的沒興趣 XDDD

不過新房在這部表現上的藝術美感依舊是存在的
有幾個分鏡和畫面都還挺唯美的,算是這部少數的優點了吧
至於節奏就不要說了,每話的速度根本快慢不一,其中還有一半的話數的內容是用飆的 XDD
這動畫的進展速度實在異常的快,有些快到整個劇情是以兩倍速在進行的
可是仔細看你會發現它該講的東西全都有講,它完全有遵照一個講述故事的原則在發展
也因此當我們回過頭來看審視這作品的時候
會發現其實它要表達的東西還滿清楚的,只是速度非常快而已
假如你把這部動畫的時間拉長成兩倍的話,會發現其實講的東西還滿多的 XDD
利用這樣的速度在短時間之內把所有的資訊塞進去
等看完後再把過快的部份以及情緒表現用腦內補完
以一個簡單扼要快速傳達一個作品內容的角度來說,這動畫意外地做得還滿成功的 XD
至少要是這部真的把時間拉長成兩季的話,我可能會沒興趣看 XDDD

總之這部總算也跟完了
老實說這部我實在不怎麼愛看,我完全只是為了新房而看的
雖然當初我就沒什麼期望就是了,不是什麼特別有意思的東西
隨便看看就可以了這樣

1 則留言:

  1. 這部不錯說

    兄台介紹的很清楚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