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聖劍同盟 ~聖劍武勇傳~ 破關感想

官方網頁

其實我從來沒玩過聖劍同盟系列作
會拿這片玩純粹只是因為現在我沒什麼掌機可玩了,在別人的推薦之下玩的 XDD

這片一開始其實是手機遊戲,是之後才移植到NDS上的
這遊戲最主要的的連鎖系統原本是靠手機按數字進行的,移到NDS之後就是靠觸控螢幕寫數字
其實這遊戲玩一玩覺得還滿有趣的,不過我覺得有趣的地方並不是在寫數字上 XDD
寫數字本身其實只是增加一點遊戲的花樣
最主要的特色,我想還是在兵種上的戰略性吧
在各式兵種的調配之下,以應變性最高的組合挑戰各大勢力,才是這遊戲的重點
據說這樣的玩法跟本傳差不多,只是本傳比這還要難太多了這樣 XDD

這款身為一個外傳,又是個手機遊戲,難度自然就不會太高
甚至這款遊戲對玩家有利的地方實在太多了
比方說,雖然這在遊戲上是以多國地域佔領方式進行的戰略遊戲
可是敵國絕對不會對你發動戰爭,只會在他國間對戰
而且所有天災也只會在敵國發生,絕對不會影響到自己
再來又因為自己一定是攻擊方,也就是敵軍必然是守軍
因此在城主戰時又必然是自己先攻,對方幾乎沒有任何招架手段
所以這遊戲說真的實在沒什麼難度,每個勢力的難度其實也沒有什麼意義
真要說難度的話,我想還是拼無傷過關比較有挑戰性吧
於是我也真的玩了一輪完全無傷的破關,還滿有趣的 XD

說說我對兵種的感想好了
這遊戲最弱的兵種不用說,一定是塊屬性的巨魔像和骷髏兵
跑得又慢,又打不動槍劍斧,幾乎是不能用
而最強的兵種,我想應該就是弓手了(除了隱藏角色外)
實在是因為弓手不僅剋槍劍斧還剋法師,而被剋的巨魔像又是全遊戲最弱
尤其男弓手又在森林內又是移動力最強,幾乎不可能被先攻
於是弓手簡直是必備,強到不行
不過即使弓手很強,還是要跟其他人連鎖攻擊才有意義
所以這遊戲除了兵種外,我想最重要的就是Impact circle,其次是攻擊力
至於卡片嘛......其實在這遊戲裡不太重要,雖然它是本傳的重要系統就是了

其實這片要說是外傳也已經要不能算什麼外傳了
幾乎沒什麼劇情,就只是個單純的小品遊戲
不過至少藉由這遊戲,讓我也對本傳的角色有了大概的認識
目前我總共玩了四輪,認真玩了兩輪,隨便玩了兩輪 XDDD
所謂認真玩就是每戰都把城佔完,敵兵全打完這樣
打了然後差不多打個三輪就已經把焰帝以外的勢力全開完了
只是這遊戲有兩個隱藏角色我沒有特別去地圖上搜索開出來
或者說之前我並不知道開啟條件,而現在也差不多懶得打了這樣 XDD

日後即將要發售的烈焰同盟,則是聖劍同盟的前傳
以現有的資料看來,這主角八成是年輕時的焰帝這樣 XDD
至於會不會玩,我可能還要考慮看看吧
等到時真的沒遊戲玩時再說 XDDD

---
遊戲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