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王牌投手-振臂高揮 ~夏季大賽篇~ 動畫簡介



監督:水島努
原作:ひぐちアサ
動畫製作:A-1 Pictures

簡介:
在夏季縣大賽中,西浦高中在第二戰與去年身為冠軍校的強敵桐青高中對戰。在領先的情況下被反超的艱苦賽局中,在第九局以一分之差由田島的兩分適時安打下逆轉得勝。而在第三戰等著西浦的,是和西浦同樣以一年級生為中心,以投手與強打為主軸取勝的崎玉高中........

官方網頁 前作介紹
──────────────────────────────



這部還是一如往常的精彩!

前一部我就已經看到熱血沸騰,這第二部我是不可能錯過的
只是因為這兩部之間隔太久了,我幾乎完全不記得之前他們跟桐青詳細對戰的過程了
只記得田島很帥的把指叉球打出去而已 XDDDD
(這幕實在太經典,想忘也難)

這部動畫最大的特色就是非常有臨場感
主要是因為這作品的所有比賽會把每一局每一球發生的事情全都詳細描述
讓觀眾感覺真的像是在看一場完整的球賽
而且這部很強調棒球心理戰,會把所有的思考全盤托出,讓觀眾更有融入感
於是這部真的是讓我看得很緊張,球員壓力大,我的壓力也很大 XDDD
但不可否認的是這部很有它的魅力,相當引人入勝
而這次的比賽也一樣讓我看得很入迷,實在太令我振奮了

不過這與其說是第二部,不如說是第一部未完的延續吧
連第1話都不像是個新作品的開頭,完全就是黏著前一部往下發展的
完全沒有做角色的重新介紹,也沒有任何前情提要
也就是說不看前一部是不可能知道他們在說什麼的(連我這看過的人都不見得記得了)
裡面有很多理論以及動作都是根據前一部的作法延續下來的
比方說「壓力大的時候就往三壘看」這個動作,就是在前一部時以心理學的理論去實作的
還有每個角色的特色與強項,也都沒有加以說明
對於沒接觸過這作品的人來說,我想可能會稍微有點障礙

可是這部真的很好看!
我覺得就算沒看過前一部,我想直接從第3話開始看也行
畢竟前兩話以一個新開始的作品來說,未免太讓人摸不清頭緒
但只要看第3話開始比賽了,就能了解其中的魅力
等到有興趣看這部作品時再回頭看前兩話也不遲這樣
而對我來說就沒什麼好說了,這我一定會看,而且還會非常推薦
喜歡看棒球的人請一定要來看一次
這麼精彩的棒球作品不能錯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