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天堂餐館 動畫觀後感



這最終話收得還滿不錯的耶

幾個最主要角色的感情問題幾乎都解決了
尤其最後媽媽公開女兒的事情那段真的做得不錯,情緒醞釀得很好
而且最後這話雖然處理的角色很多,但整體看下來卻是有條不紊,也表現得相當好
為整部作品畫下完美的句點,算是這作品成功的地方
雖然我覺得這女主角一下要克勞德前妻來一下又不要她來的,實在有點出爾反爾的感覺 XDD
不過還好我還可以了解她的意思是什麼,只是表現上有些簡略罷了
但我還是想說隨便把麵砸在別人頭上是不好的 XDDDD

要說這故事的主題嘛........
我會說這是部以「各種非一般的戀愛形式」為主題的餐廳故事
光看每位老先生的過去就知道這些人什麼亂七八糟的遭遇都有
什麼老少配啦、不倫之戀啦,離婚過又再婚的更是多到數不完
真的讓我覺得這才是這作品的主題,每個角色的關係都很特殊
雖然整體氣氛是很柔和親切,但我覺得這實在不算是什麼治癒系作品就是了
至少我在看的時候花了很多時間去思考這些人的心境是如何
甚至在思考他們的作為到底是對的還是不對的,應該還是不應該
畢竟這些人的境遇實在太特殊,實在讓我不得不去想這些問題
何況這裡其實有滿大部分在講一些就職與工作相關的事,對我來說又是另一個沉重的話題.....XDD

不過有些角色的故事的確是還滿有趣的
其中不知為何我還滿喜歡克勞德年輕時的故事的,我想大概是因為很有勵志的氣氛吧
絕對不是因為他年輕時就被逆推過的關係(喂)
不過他還真的是動不動就被人搭上,命中註定被人推 XDDDD
其他角色的故事其實也不壞,但是讓我印象深刻的就不太多了
而且說真的每當在講其他人的故事時,這女主角就會變得很影薄 XDDD
大概就前三話和後兩話比較有戲份吧,而且之後都沒看到逆推的後續,煞是可惜(喂喂喂)

角色的話嘛
其實我並沒有特別喜歡其中哪個角色,我想是因為角色的故事不是很強烈的關係吧
我覺得這作品的特色是在整體的風格氣氛上而不是角色上,角色的故事本身並沒有著墨很多
我當初預期的應該是個以展現大叔魅力的一部作品,但顯然不是 XDDD
倒是女主角的媽媽應該是整部最可愛的一個
明明外表上看起來年紀也不小了,可是許多動作表現都跟少女一樣
而且看起來不會很怪異甚至很可愛,這實在很令我訝異 XDD
不過我個人希望其他大叔們也能表現出大叔獨特的魅力就是了 XDDDD

這部作品雖然跟我一開始的期望不同,但整體看來其實不差啦,只是感覺稍微缺乏了點連貫性而已
不過以作品的題材而言,我想看起來就是要這樣隨心所欲才好吧
就一部小品動畫來說還算不錯,有興趣的話可以來看看 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