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變形金剛:復仇之戰 觀後感



我說啊.........

這變形金鋼不會太弱嗎?! XDDDDDDDD

我說這部片的全名應該叫做 變形金鋼之美軍無雙 才對
我記得第一集變形金鋼剛登場的時候還有說他們的科技遠超越人類,只能靠變形金鋼來阻止
第一集時美軍還真的很努力的去找變形金鋼的弱點
到這第二集根本就不必了,面對狂派變形金鋼壓境,連機槍隨便掃射都能贏
狂派整個是被秒假的,連二打一都會輸
甚至他們講得好像至尊非常非常威似的,可是一樣沒兩下就破格被秒殺
而且我不太懂他們為什麼很愛打肉搏戰,明明身上有一堆槍或炮
大概是發出來之後會被美軍恥笑所以不敢用吧(沒有誤)
尤其我最想吐槽的就是這所向披靡的美軍超電磁砲
有個七身合體的變形金鋼要上塔開兵器沒人能阻止怎麼辦?!
沒關係,一通電話就搞定~!
我們美軍的超電磁砲雖然是最高機密但是是每個巡洋艦都有的基本配備
砲擊速度為七倍音速,而且發砲之後也不用考慮是不是會有船艦能源耗盡游不回美國的問題
一發下去就算是七身合體也一樣要死在路邊,而且七隻全都再起不能
讓我實在很想知道這超電磁砲轟到至尊本體會怎樣,我看應該會死得更痛快才對吧
然後再回頭看第一集說什麼變形金鋼的科技高超,在我看來實在是鬼扯
我整個不知道變形金鋼到底是出來做啥的 XDDD
如果要排強弱順序的話應該是這樣:
狂派變形金鋼 << 博派變形金鋼 < 美軍機槍 < 美軍轟炸機 <<<<< 美軍超電磁砲

其實說真的,既然這是一部以特效為主的片子,理論上是不用在意劇情這麼多的
可是這劇情的結構真的不是普通的鳥
講白了就是美式老梗劇的大集合,而且還滿超展開的,中間許多銜接都很不順
或者應該說很多地方我都看不懂有什麼必要一定要演成這樣
尤其中間插入了一堆與劇情無關,又還滿破壞整體節奏的搞笑橋段,實在沒什麼連貫性
你真要我只看特效而不去在意劇情內容,這對我來說還真是滿難的一件事
而且說真的就算是要講特效,我個人也沒有很喜歡變形金鋼們的造型
每個金鋼變身後的外表看起來都像是由碎片組片的拼塊,感覺實在沒什麼美感
而且實際上戰鬥起來說穿了就是幾個鐵塊扭打成一團,我實在分不清到底誰是誰
尤其狂派那邊每隻的顏色都是銀色,長得又差不多,我真的很難看出來誰是大老誰是幹部
再說這些變身畫面我早在第一集就看過,對我來說也沒什麼太大的新鮮感了
在沒有什麼新內容的情況下,這電影老實說看起來還滿無趣的

整體來說,我覺得第一集還比第二集好看些
雖然當初我也覺得第一集的劇情能吐槽的地方很多,但我覺得還沒到太誇張的地步
第二集看完我就真的覺得太鬼扯,真的除了看特效以外就沒東西可看了
事實上看完之後也不是很有收獲,我除了「美軍好強!」之外就沒有更多心得了 XDDDD
然後聽說之後還有個第三集要做,我看我到時就真的要考慮是不是真的要再看下去了
總之如果要看這部的話,我想還是別抱太大期望比較好吧.......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