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戰國BASARA 最終話



老實說這最終話真的是做得還滿不錯的!
整個氣勢就是超強,而且演出實在是帥氣,實在是熱血沸騰!
尤其這個織田信長真的是兇狠強勁霸,而且這披風的威能表現得淋漓盡致,超棒!
我想會威到這地步也是若本加持的結果吧 XDDDDD

不過之前幾話就.........
也許其他人覺得這劇情不壞,但老實說身為原作遊戲支持者的我簡直看到快翻桌
我實在很想說這些角色都是給你們做來破格用的嗎
這裡登場的所有角色在原作遊戲裡沒有一個不是絕世猛者
結果動畫為了顯示織田家的強,島津義弘一下就被秒殺,薩比一登場就是死亡狀態
被譽為軍神的上杉謙信毫無施展餘地,也不知道被囑咐要待在身邊的春日有幫到什麼忙
武田信玄一幫人還被玩弄到像小丑,德川家康還莫名其妙就宣告死亡
尤其這本多忠勝我一點也不懂你到底是回來做什麼的,回來二度破格那還不如不要復活吧
濃姬的死法是我覺得全動畫數一數二鳥的一個,比起來阿市的死法還正常一點
一堆角色要嘛死得莫名其妙,要嘛一直被打臉,有些甚至完全沒有戲份
搞得最後的角色大集合帥歸帥,可是幾乎都是在整部動畫只出現三分鐘不到的角色們,看起來就很怪
(何況這群人完全沒幫上主角二人的忙,只是在那裡發光昇天而已 XDDD)
尤其長曾我部毛利元就根本沒任何劇情,我很懷疑沒玩過遊戲的人到底知不知道這群人是誰

其實我覺得這製作小組偏心得實在很明顯
當其他一堆角色都沒什麼發展空間甚至沒戲份的時候
有幾個角色看起來就是特別顯眼 XDDD
比方說這位!



整部動畫最佳表現首推明智光秀!
我只有一句話

你好變態啊啊啊啊~~~!!! XDDDDD

這隻我真的是看得很爽 XDDDDDD
明智光秀真的是整部動畫讓我看最爽的一隻 XDDDDDD
這是唯一一個性格演出比原作遊戲還要強烈的角色了
其實在遊戲中我本來就很喜歡這個變態,這動畫版可以說是少數讓我看得很滿意的角色 XDDDD

另外一個也是得天獨厚的角色就是松永久秀
當一大票角色的戲份連半話都沒有時,為什麼松永久秀可以配到兩話我真的是完全不能理解
我只能說是製作小組真的有偏心,這角色的戲份比重真的是差超多
而且這比重還跟角色的人氣度無關,這才是令我訝異的地方
像這長曾我部毛利元就,其實這兩隻的人氣是僅次於主角二人,各居第三和第四名的
可是在本篇竟然毫無劇情,要到DVD特典的短篇才有戲,而且還只有六分鐘長
真的是讓我猜不透到底他們做劇情的標準在哪裡

當然,就算是說他們其實並不以角色為重,以劇情流暢為主的話
那我依舊覺得這劇情是一團亂呀
一堆伏筆都沒展開,不然就是沒有意義,整個就是亂七八糟
何況我覺得以這個方向來做戰國BASARA完全就是個錯誤
我一直認為這部應該以誇張的方式演出才有看頭,而這只有前兩話和最終話有做到
其實這也是我覺得最終話會精彩的原因,並不需要去管它什麼合理不合理,有HIGH就夠了
每個角色的性格都很有特色,只要讓他們有發揮的空間讓觀眾爽一下就好了,但很可惜的沒有做
而且之前的戰鬥流暢度也實在不怎麼樣,並不是很有氣勢
感覺上大部份的時間都花在嚴肅的劇情上了,可是跟這作品的氣氛是不合的
整體看下來,雖然以一部動畫的角度來說水準並不差
但以我一個原作玩家來看的話,其實收獲不是很大

然後最不可思議的是這東西竟然還要做二期........
我真的不知道人死這麼大你們還要用什麼做二期
頂多魔王就換成豐臣秀吉竹中半兵衛,也沒其他更多角色了
我還真的是滿懷疑能搞出多少花樣的
當然啦,除非你們有辦法把那些死掉的人再凹到活回來,那也許就還有得搞了 XDDDD
但我很想說與其那樣,真不如就乖乖把每個人的戲份拉長到兩季的份量
這樣子劇情也會充實很多,角色也就比較有活躍空間,不是很好嗎
不過那也只能之後再說了,到時再看二期會是什麼樣子吧



---
其實這織田信長也做得讓我挺滿意的,魔到不行!

別問我背景是怎麼回事 XDDDD

---
然後我很不爽的是這伊月竟然還有機會登場,那為什麼薩比會被你們搞仆街......orz orz orz
誰來告訴我其實那只是機械薩比.......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