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涼宮春日 2009版 二期初感



不知為何我聽到的評價好像都還滿差的,可是我看得還滿高興的說 XDDD

雖然我是覺得精緻度真的沒有以前好啦,而且畫風上多多少少有K-ON的影子在
但我覺得這氣氛還滿輕鬆愉快的
我個人認為以看輕鬆來說的話,涼宮二期的感覺還比K-ON好多了
雖然好像很多人覺得二期內容很悶很無聊,但我個人是覺得滿不錯的
但至少我覺得表現上的趣味性都還保存著,光這點就讓我感到很欣慰了
而新OP似乎也有些人不愛聽的樣子,但我也覺得沒有說很差,甚至我覺得還挺有動感的
不過有人是說那是因為OP畫面做得好的關係,這我是不予置評啦,畢竟一期OP我也不算很喜歡
但二期ED要超越一期就完全是天方夜譚了,那是一道無法超越的障壁 XDDDDD

說真的這涼宮春日還真的是個很特異的作品
想當初2006年首播時順序亂擺形成一股轟動,而這回竟然又拿來把順序排回來整個重播並添加二期內容
就某方面來說我覺得這種做法就跟MUNTO把OVA剪一剪就放到電視上這種行為一樣沒什麼水準 XDDDD
只是這回比較有理由說是為了填補沒做到的內容,不得不重整順序重播,還算是情有可原
可是這還真是麻煩到許多已經看過一期的觀眾,因為我們都只想看新篇而已 XDDD

然後一如所料,二期跟一期的精美度真的是差很多
就如同當時我看到MUNTO的TVA的原創內容一樣,整個就是沒法跟OVA剪來的部分比
這次的涼宮二期其實也很明顯得看得出來跟一期的品質有差,只是沒MUNTO這麼誇張而已
至少以目前我看到的兩話,也就是竹葉狂想曲和無盡的八月來說,畫面表現大概都只在普普的程度
想當初2006年涼宮春日剛播放時那作畫品質之高不知嚇死多少人,現在這二期看起來就真的是覺得普通了
作畫也挺有現在K-ON的味道的,不過我並不是指近照或特寫的時候
而是只要畫面稍微拉遠,角色的輪廓就會變成K-ON那個風格了

比方說這張涼宮春日的圖跟K-ON的平澤唯真的是夠像的了


而且這也跟上色有關係,在鏡頭拉遠的情況下,角色上色就會只有一層而已,沒有光影
於是整個角色看起來就變平,也就沒什麼質感了
再論及內容的話那就更不用說了
事實上平心而論,涼宮春日就故事內容上來說其實相當普通,並沒有非常出眾
但是這部之所以會在當時大爆紅,完全就是因為當時京阿尼精細的畫工和細膩的人物表現
再加上前所未有的趣味風格,將整部作品的精髓與特色發揮到淋漓盡致,成為動畫界的一大傳奇
而現在京阿尼在製作上已經沒有過去那麼精良,可看性其實就比以前少很多了
這也就是很多人在關心的所謂涼宮二期的人氣問題啦
涼宮二期的出現還能把人氣再次拉起來嗎?
簡單說,我認為不可能

事實上以現在的情況來說,其實真正有在熱切關注涼宮二期的人比想像中的還要少很多
我覺得會有這種現象簡直是合理至極
一來,涼宮一期到現在實在隔太久,他們沒趕上持續發燒的時間點
要是他們早一年播的話,我認為應該還是很有本錢繼續延燒下去的
其實涼宮春日播畢後還能連續紅兩年就已經是非常了不起的事了,而且觀眾們早已等不及要看二期
可是他們偏偏要搞到第三年才播,熱度早就已經降到不知哪裡去,連遊戲都已經出到沒得出了
因此沒像當初這麼熱門是很合理的,早就差不多該退燒了
再來,一二期聯播的這種作法本來就讓整體的新鮮感大減了
畢竟看過一期的人大多都只想等二期的內容,可是又沒人知道什麼時候才有得看,反而顯得麻煩
何況隔壁還有個叫K-ON的東西,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那上面,自然也不會看到涼宮二期
不過會熱不起來還有個最重要的一點
這三年京阿尼實在造就了太多信者和反信者的鬥爭了,而且是一年比一年還要嚴重
於是京阿尼的名聲受創,觀眾的數量和期望自然也就沒以前那麼高了
雖然我覺得這也是京阿尼自己的問題就是了..........
(我的話不用說,我是認為京阿尼很不自愛的那一邊)

對於這個涼宮二期的話我其實原本就沒有抱持很大的期望啦
不過以作品本身的趣味性倒都還存留著,其實我有點意外
但我也不能保證之後會變怎樣就是了
畢竟之前當涼宮聲勢還很高的時候,大家超期望這涼宮春日的消失的
可是以現在的京阿尼的水準來說,他們動畫的表現功力早已大不如從前
(畢竟三年下來京阿尼快變成公認的搞廢萌公司了.......)
看到京阿尼這三年間的表現,其實之前就已經陸陸續續出現不希望他們再搞涼宮二期下去的聲音了
當然我也曾經一度這麼認為的,但現在既然都已經做出來了
那也只得到時再看看會變怎樣了吧........


---
先聲明,我可是超愛涼宮春日的
 

3 則留言:

  1. 被K-ON吸引到隔壁而忽略SOS的 x 2~

    我也是這幾天才知道SOS2009的存在
    可能是因為K-ON已到尾聲了

    話說漫無止境的八月 (12﹑13話)
    充份表現出這部作品的趣味性 =]

    回覆刪除
  2. 雖然說趣味性是有啦,不過節奏上的掌握並不是很好就是了
    使得不少觀眾對這部份沒什麼耐性,也沒得到什麼好評
    我個人則是還在觀察中啦,至少以目前二期的內容來說還沒有什麼令人亮眼的地方
    尤其這新版涼宮春日都沒有下集預告,於是沒有人知道這無盡的八月到底要做幾話
    千萬別跟我說要做到八月都做不完啊 XDDDD

    回覆刪除
  3. 說實話我反而對漫無止境的八月篇的動畫版覺得非常不錯,可以大大的把時間流動及令人煩厭的神情完全表露出來,而在原著中只有一次,描述反而很不清楚。不過原著中是先出現迷失的劇情再出現無止盡的八月的劇情,所以反而會覺得奇怪,本末倒置了。

    13 話....腐泉你!!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