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1日 星期六

紅 動畫觀後感

咦,我還真沒想到結局是這樣
或者說這個突然就堅強到可以跟九鳳院家抗衡了
感覺起來這段故事的轉折發展就太快了點,這也讓我有點意外這樣

其實我真的覺得這動畫的表現相當好
它的氣氛表現實在很強,而角色間的對談也很幽默
最重要的是它的意境相當好
裡面其實有很多觀念上的衝突和解釋也都很有道理
我尤其喜歡真九郎在日常生活中的表現模式,時而不時會發現他們講的話和做的事是矛盾的
這也是動畫讓我覺得很有現實感的一個原因,畢竟不可能萬事都照著理想在走
每個人也都有每個人自己的個性,因此對於這些人面對相同狀況會有什麼樣的想法
可以算是我看這部動畫的一大重點吧
關於這部份,我想還是以真九郎和紫的互動最耐人尋味
真的可以一點一點看到兩人是怎麼培養感情的,從互相排斥變成在意對方這樣
而且有很多內心戲的部份我也看得挺入神的
像第10話真九郎剛與紫別離,真九郎的態度讓人覺得很不應該,但對我來講我非常能理解
那也表示他本身是個意志相當不堅定的人,所以很容易受人言語左右,不知道怎麼做才好
但最後能下決心去九鳳院家,實在讓人鬆了一口氣,又很讓人欣慰
當然啦,最後他也並沒有實際說出他到底是為什麼要如此犧牲性命去和九鳳院家拼命就是了
但我想答案應該是不言自明吧  ̄▽ ̄

其他角色我也都很有興趣,尤其是五月雨莊的那兩個神經病 XDDDD
只是她們的戲份到後來也因為進入主軸的關係而減少了,還滿可惜的就是了 XDDD

不過想當然,這動畫會被原作派罵絕對不是沒理由的 XDDDD
根據我對原作的淺薄認知,這原本應該是屬於現代背景的奇幻少年作品才對
很多角色不僅是形象不同,強弱更是有差異
像那個闇繪在原作裡其實是能戰鬥的,尤其闇繪是真正一臉看起來就像是會用巫術的的人 XDDD
紅香在原作裡更是無敵的象徵,動畫裡則是被人打假的(這讓我很難過 XDD)
動畫的角色強度設定我也相當有疑問 XDDDD
明明前一話才被打到全軍覆沒,怎麼下一話就變成了崩月流無雙 XDDDD
啊崩月流既然有這麼強怎麼不一開始就用咧 XDDDDD
而且事實上這動畫的戰鬥實在不怎麼樣,沒有什麼激烈戰鬥的感覺
這種清淡寫實風格相較於原作的熱鬥,自然要不被人批評也很難啦 XDDD

但就我個人來說,就如同我之前所說的
其實撇開戰鬥的部份不說的話,這真的是個表現相當好的動畫,只是要看是否能接受這樣的風格罷了
如果把它當成不同作品來看的話,其實還滿不錯看的
至於推薦與否的話,我想就看個人了吧 :P

---
話說最後看著老爸抱著那裡,我覺得這真是個美好的畫面
證明老爸接受了紫,同時也開始投以真正的關愛,真的是再好不過了
只是這樣一來總覺得真九郎好像就虧到了 XDDDDD
(另外,我一直都覺得那個老爸很帥 XDD)

2 則留言:

  1. 看到你的原著透,我才知道這部動畫改得多厲害XD

    原來原本的世界還混合了魔法元素w 這真是看動畫一點也看不出

    回覆刪除
  2. 不不,其實沒有那麼誇張啦
    闇繪只是看起來邪氣很重而已,應該是沒魔法 XDD
    但改得很厲害倒是真的
    至少原作是那種武打熱鬥帶點幻想的風格,還帶有一點血腥
    要知道紅香在真九郎小時候拯救他的時候,她可是拿著機槍掃射的無情大姐頭咧 XDDDD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