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東方緋想天 初感

官方網頁

老實說我原本是不怎麼喜歡緋想天的
當初體驗版一公開之後就讓我對這遊戲挺失望
系統搞得很複雜,整個指令模式也大改,搞得一點也不像是在打格鬥
所以當正式版出來之後我也沒特別去玩,只想說稍微認識一下新角色和新捏他就好
而今天我原本也沒有想到要玩緋想天的
本來我只是想開個台給大家戰一戰,然後我在旁邊看一看就好的
可是今天既然塔娘早早就來到我這,就想說稍微隨便打打就好這樣
結果今天打最高興的搞不好就是我了 XDDDDDD

其實說真的,我原本以為這遊戲當動作遊戲過過故事模式就好
對戰起來大概就沒什麼搞頭,但其實並不盡然
今天這樣一路打下來,發現有趣的地方還滿多的
跟塔娘花了一下午的時間熟悉這戰鬥模式,慢慢就愈打愈歡樂 XDDDD
之前我對這緋想天會有排斥感,我想果然還是因為跟萃夢想的差距太大吧
就算我一開始覺得這不像格鬥,但之後在遊戲過程中慢慢也找出格鬥的要素
什麼連段啦壓制啦打射二擇啦,其實也在對戰之中慢慢就開發出來了
只是對原本主練愛麗絲的我來說到這裡完全是另一個陌生的角色,於是今天都沒碰她
取而代之的是這個天子我用了一整天,實在是太好玩了 XDDDD
今天就一直在享受著玩新角色的愉悅 XDDD
而且我得說我一開始看到就滿喜歡這天子的造型的
身上掛著七彩裝飾頭上還頂著桃子,看起來實在很可愛
可是最重要的一點是她的 dash C 那個推人的動作我實在是太喜歡了所以就決定練她了 XDD
然後就拿著這隻用鑽子瘋狂亂鑽,超愉快的 XDDDD

當然也不完全說是沒有難過的地方啦,老實說這個天氣系統可以說是要多難過有多難過
根據不同角色的性能遇上不同的天氣都會有局勢扭轉的可能
光是這點就讓對戰的運氣成分變得異常地重,更不用說組套牌這種神秘的系統
當然啦,這東西要說HIGH也是有HIGH
比方說今天有一場我快打到沒血的時候想說好好撐住就可以反擊
結果正要防禦對手攻擊時突然亮出「台風」二字然後死亡,這豈是幹翻天可以形容 XDDDD
然後像是什麼「花曇」啦「川霧」啦這種機車的天氣也是不時頻發,莫名其妙的狀況一堆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只能說打這款遊戲,真的不要太認真
跟認識的人玩玩歡樂就好,沒事不需要到外面跟人比什麼的
尤其這款的系統比起萃夢想又更好龜了,只要到處亂飛就可以隨意拖台錢
何況這遊戲的角色強弱差距實在是大得可怕,認真起來真的會搞不完
所以對手還是該稍微慎選一下吧 XDDD

不過當然啦,今天之所以會玩得很開心也是因為今天是以初學者的心情在開心玩
之後打久了會變成什麼樣子這我就很難說了
希望以後就算要玩也能像今天這樣愉快就好  ̄▽ ̄

---
打完之後害我現在滿腦子都是天子 ( ′-`)
---
話說這個天子是我覺得少數不用轉招就能玩的角色
所以普通用鍵盤玩的我今天用手把打也很OK
然後牌組也塞滿了20張大絕這樣 XDDDDD
我真的覺得天子的普通必殺技的實用性都不高,她只要能鑽能推人就好 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