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序 觀後感



老實說我一開始並沒有想要看這新劇場版的
而且在10年前的時候我也幾乎沒有看TV動畫版,對EVA的認知幾乎都是從漫畫裡來的
(然後漫畫還畫到一半就不畫了,於是我也只知道EVA的一半內容而已 orz)
原本是想說既然沒看過那也就沒特別想看這樣
可是之前看到有人的介紹說了這麼一句:「當年沒機會跟上那波流行的人,這次可別放過機會了」
於是我就衝著這麼一句跑來看這新劇場版在做什麼了 XDDD

其實我原本以為新劇場版真的只是TV的精簡濃縮版
可是出乎我意料的是,這有一堆劇情和設定全都改掉了
使徒編號順移先不說,美里還七早八早就知道基地下面存放著第二使徒
這樣一來到底加持之後的劇情會怎樣就不知道了
之所以會想改這麼多,根據當時跟我一起看的友人的說法大概是想補漏洞吧
其實前一陣子就有看到有人在大肆討論著EVA是個如何意義不明的作品
設定啦內容啦很多都混亂不清,連導演庵野本人都說他自己到後來都不知道在演些什麼
不過在當時會造成轟動,我想也不是完全沒有來由的啦
除了它本身頗具藝術性的表現外,它的設定也可以說是相當別出心裁
而且在我看來是真的還頗有思考空間,很有哲學味,也很強調感受性的東西
雖然很多人都覺得這是吸引觀眾故作姿態的表現
但當我在看這劇場版的時候,還是滿喜歡這種表現氣氛就是了
尤其我覺得TV版這堆剪接起來真的就很有連貫性,很有電影的味道,讓我滿意外的
很多像是校園生活部份的內容也全都刪除,讓劇情變得很緊湊
再加上那壯闊的交響樂,整個看起來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而這新劇場版的作畫品質是無庸置疑的,整個就是大翻新
從那個綾波零就可以很明顯看出來現在畫工跟當時的差異,完全是符合現在動漫族群喜好的畫風 XDDD
而且這次還放了一大堆3D動畫下去,讓整個流暢度和氣勢都出來了
尤其這第六使徒(原第五使徒)更是帥翻,原本明明只是一個大方塊而已的,招式本身也沒什麼改變
可是會變形就硬是比較帥 XDDDDD
我身邊竟然還有人說他就衝著會變形的方塊而跑去電影院看首輪 XDDDDD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單就為了這個可變形的方塊這部就很有一看的價值了 XDDDDD

聽說這新劇場版總共是要做四部,所以後面也就有得等了
而且從下一部開始,整個劇情就會完全不一樣了
這對過去沒太多接觸的我來說也算是好事一件,可是重新跟大家一起認識新的EVA這樣
只要後面不要再搞得不知所云,那我想應該還是會是個精彩可期的作品吧
至少目前為止我所聽到的評價都很不錯,看過TV版的人更是直呼感動
所以之後幾部我應該也會繼續跟著看吧 XD
大概就是這樣了 XDD

---
其實這部早在幾個禮拜前就該寫心得了
只是東西堆到一直沒機會寫這樣 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