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9日 星期三

日本東京行 終日‧返台

由於我們最後這一天決定補買東西,於是行程特別緊
「晚起的人就自己回台灣吧」羅姆如是說
因此當鬧鐘一響起來時,所有的人都立刻跳起來刷牙洗臉整理整頓.......除了我以外
於是我還是小小賴了一下床,大概多拖了5~10分鐘左右吧 XDD

我們設定早上八點鐘的鬧鐘,全員整理行李完成後先去吃旅館那難吃的早餐,就準備往秋葉原出發了
(這旅館的早餐不管是日式還是西式的都超難吃,我爸竟然還能說這早餐很不錯
 不知道他的舌頭到底是用什麼做的)


擺設很漂亮是沒錯啦

我們原定是要9:30到秋葉原的,結果不知為何這樣子吃一吃給我們吃到9:10
從這裡坐車包括轉車到秋葉原可要20分鐘咧
於是我們只好匆匆背好背包拖著行李check out
搞到最後連羅姆在築地買的團扇都不知道搞丟到哪裡去,我只能說這生活習慣太差也

在搭車前,我們還得去7-11買飲料,然後還要在路上的藥粧店先看有沒有羅姆老姐要買的東西
最後當我們抵達秋葉原時已經是10點鐘,連虎穴都開門了
稍微規劃一下路線,我們決定走虎穴→唐吉訶德→電器百貨公司,希望能在11點以前往機場出發
雖然說是各有各的東西要買,但我們還是不希望分頭亂走
於是還是乖乖一家一家去買,買了漫畫、精品、託買的東西,同時也確定初音沒貨了
然後我們就趕著到日暮里搭京成線到成田機場去,到日暮里時大約是11:20



我們飛機起發的時間是下午2點多,如果要兩小時前就check in的話,那就表示12點要到機場
可是依照第一天的經驗,搭京成線大概要坐80分鐘的車
顯然不論如何我們都不可能在12點以前到機場了
但是算一算現在是11:30,坐那超慢電車80分鐘,到機場都1:40了
這真是未免太趕了吧!
當我們看到眼前來了一班高速電車Skyliner時,我們幾個突然心生歹念
雖然我們買的不是Skyliner的票,但是我們可以偷偷坐上去!!
等到要被查票時再說吧!反正在台灣偷坐自強號也是常有的事! by 羅姆
於是我們就這麼偷偷地坐上了這個高級列車 XDDDDD

坐上去一看!



嘩!果真高級!
這座位已經是飛機等級的座位了呀,不但座椅適舒還有桌子用,好棒的!

可是我們也發現這裡是有劃位的,每個人手上都有票據證明
於是我們一度被趕到別的位子去,反正在台灣也被趕習慣了(咦)

聽說這班車只要50分鐘就能到機場,比起京成線快了半小時
坐上這麼快速又舒適的列車自然心情也愉快,於是我們就這麼愜意地看著窗外的風景
發現其實日本的河流也沒有多乾淨,大多都是土色的這樣




再來我們也不得不考慮要是有人來查票的話該怎麼辦
於是羅姆靈機一動,乾脆直接說我們是外國人不懂日本電車怎麼個坐法結果坐錯車
如果要趕我們下車的話我們也可以出去再等下班車
到時索性連日文都不用說了,到時查票員來時我們跟他烙英文以證明我們不懂日文吧! XDDDDD

過了一會,該來的查票員還是來了!
於是他們問我們有沒有車票

"Hmm.....we don't know how to take the train...."
"We don't have the ticket. Can we use the card?"
"May I charge my card here?"

"Uh....no.....hmm......you can.....uh.......hmm..........."


嘩~! 這個查票員突然就變得手足無措啦 XDDDDD

可是我們是外國人我們不懂日文,他也只好用他那簡陋的英文跟我們溝通 XDDDD
可是我們的問題又一大堆,又是我們不知道如何搭車啦,不知如何補票啦,手上還只有一萬圓日幣他又收不下
然後他那英文又不是很行,英文講一講,講不太通時又會講起日文來,然後再轉回英文來 XDDD
而我們的問題有如連珠炮般窮追猛打
於是最後付錢和找錢的問題還搞不清楚的時候,他說了一句先稍等一下
然後他就烙跑



我說大大你行不行啊 XDDDDDDD


這可是直通機場的列車,車上隨時會有外國人也不足為奇,英文總該要能頂一下吧 XDDDDD
於是就好像我們把他給嚇跑了似的,過了十幾分鐘之後他才回來找我們
我們都不知道到十幾分鐘他到底做什麼去了,還以為就這麼放過我們了咧 XDDDDD
不過最後他還是拿了個小本子把數字寫上去,連這數字到底是一人份還是三人份的也不知道
只聽他講著「彎叨森......耐哈德列特...吞踢です」(one thousand nine hundred twenty,1920日幣)
救命喔~~ 我還真想直接表明跟他說我們其實會日文 XDDDD
不然聽這種英文腦袋會受不了的 XDDDDDD

於是最後終於補票完成,最後還是要乖乖付車錢,一切都搞定了
這查票員也如釋重負般地眉開眼笑並道別離去了
只是他似乎沒有發現到,當他硬講日文的時候其實我們都有聽懂並且回他英文........(′▽` )
人家都是來日本練日文,而我們這些會日文的人是專程到日本來用英文玩人的


結果我們玩這個玩太HIGH,下車後一時英文腦轉不過來
check in時別人問我日文我竟然先用英文回答 XDDDDD




再來登機完成,我們又拿到了一張商務艙用的貴賓室招待券
於是我弟依舊把貴賓室的票交給了羅姆讓羅姆跟我一起進去
此時又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有個傢伙一手拿著登機證一手拿著垃圾準備要去丟垃圾的時候
此人竟然用拿著登機證的那隻手很豪邁地把我弟的登機證和招待券往垃圾桶丟下去
還好羅姆掏口袋時很快就發現丟錯邊了,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解決咧
只是當下我也只有啞口無言的份而已,我只能說大大您真的是太帥了 XDDDDDDD

「這個人沒救了~」


既然貴賓室都是華航的,我弟說日本的跟台灣應該是不會有差別的吧
結果事實上還真的是沒什麼差別
或者說我覺得日本的貴賓室還比台灣的少了一層樓
而且擺設也差不多,於是就沒有當初第一次進到貴賓室的那種感動了 XD

不,或者應該說........
因為我們之前已經見識過了,所以我們已經不是土包子了!!

喔耶~~~~!! ˋ(°▽ ° )ˊˋ( ° ▽°)ˊ (不知道在爽什麼)





其實以前出國玩的時候,總是會流連忘返
可是這次不知為何我卻有種「終於可以回台灣了」的感覺 XDDD
可能是這次的旅途實在是太勞累,就想早點回家好好休息
當然,我在這趟旅行之中同時也看到了許多日本的好與壞,收獲非常大,也改變了我很多觀念
因此這趟旅程對我來說非常有價值,我也算是心滿意足了

那麼,就準備出發啦
日本再見囉~~




一登機,突然有位空姐跟我們說了一句:「哎呀,你們回來了呀?」

咦,這班機的空姐們怎麼跟五天前我們來日本時的一模一樣啊? XDDD
而且為我們服務的空姐還記得我們兩個,真不愧是商務艙水準 XDDDD
我還真後悔沒跟這位空姐一起拍照拍呢  ̄▽ ̄


餐點還是一樣令人滿意




在經過三小時的航程,我們終於抵達台灣了
在降落之前我們看見了烏雲密佈,還以為台灣正在下雨
結果發現那個才是台灣所謂的晴天白雲,讓羅姆驚嚇不已
羅姆說他在日本還想說怎麼從來都不知道雲有這麼漂亮,回來才知道想當然爾怎麼可能會知道 XDDD
而且降落時我們才看到遠方在燒垃圾,煙可濃的了  ̄▽ ̄

走到機場外,我們又再次呼吸到了台灣那充滿親切感的空氣


就是要烏煙瘴氣的地方才是台灣嘛


到家囉~~~



 
整理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