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2日 星期一

聖獸之王(Unicorn Overlord) 破關感想

 官方網頁(發售日期:2024.3.8)

這片實在是太有趣啦!!

當初一開始會想玩這片單純只是衝著香草社製作而決定玩的,畢竟以前也玩過他們很多作品了
這家一直都是以美術風格著稱,遊戲的玩法也都滿有他們的特色的
一開始看到這片做得像是即時戰略遊戲,本來想說是不是難度會很高很麻煩
但實際上玩起來的體驗卻遠超出一開始的預期,到後來我整個玩到停不下手,真的是太有趣了 XD

這遊戲的整體概念實在很接近聖火降魔錄系列,但這片是以即時戰略的方式進行的
不過真要說是即時戰略嘛,基本上這遊戲下指令時都是在暫停狀態下做決策的,所以不需要倉促下指示
而且我很意外的是這遊戲老實說一開始根本不知道這全自動戰鬥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但整個遊戲是一步一步教你各種遊戲規則,於是很多現象也很快就懂了,搞懂就發現戰鬥流程意外單純
而且也因為職業很多樣化所以能搭配的技能組合多得超乎想像,於是發現整個遊戲最殺時間的地方就是編隊編技能 XD
而這也是整個遊戲最有意思的地方,可以讓你發揮創意去面對各種不同的條件和狀況
用什麼樣的組合可以最快速擊敗對手,然後為了實行這套組合到底張羅買裝備配技能,光做這些就可以花好幾小時 XD
主要是因為這遊戲系統真的很特別,是事先把行動設定好再照遊戲規則依循進行的作法,主動和被動技能也大有差別
過去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玩法,這遊戲系統的設計實在是非常新穎也非常細緻,是全新的遊戲方式
不過這遊戲也沒有無腦到讓你只靠一種最強組合就打天下,一定有些可以反制的手段讓你要用不同隊去應對
所以整個遊戲我就是一直在思考著戰鬥邏輯和新鮮花樣,這個過程真的是讓我玩得不亦樂乎 XD

除了編隊以外,這遊戲另一個最大的特色無庸置疑就是超多樣的我方角色,總數超過60人
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一些個人背景故事和互動,然後每個都是個性豐富,而且幾乎沒有重複的特質
最猛的是你還要挑出一個送戒指的對象,送女角基本就是求婚,送男角則是表達堅定友誼也別有風格
然後每個女角收到戒指的反應全都表現出她們的性格特色,那些對話反應真的是超有趣的 XD
我就為了看這對話還特別刷了好幾個人的好感度,砸大錢每天吃飯應酬
甚至你選不同的角色還會連帶讓最終戰的對話內容有所改變,結局當然更是各自不同
我只能說做這片用心的程度真的是超乎我想像,細節刻得實在是太誇張了 XD
至於我送戒指的角色嘛,第一輪是基於王道選項還是先選了第一女主角啦
不過破關後可以再換人送所以我看的第一個角色是戀愛腦紅色女劍聖,這位實在讓我很中意
其他還有很多很有魅力的角色,雙子精靈就不用說了肯定是最高人氣角,而主角的表姐也是高聲量角色
其他就算是臣子配角也都非常有特色,每個看起來都很棒實在讓人有選擇障礙啊 XDD
不過還好破關後就可以一選再選,有心還可以看破關結局,這也是讓我看得很高興 XD

至於劇情就是個很基本的王道劇,但我覺得氣氛和演出表現也是非常好,設定也不錯
整個世界觀也是挺有趣的,不同國家有不同的樣貌,連音樂都很中聽,各方面我都給高評價
我第一輪玩的難度是Tactical,整個打下來花的時間遠超過我的預期,大概花了我135小時才打完(本以為是80可搞定)
不過會花這麼多時間主要是因為我戰鬥過場幾乎都不省略的關係啦,如果全省略的話應該只要一半不到的時間吧
但要什麼都不看應該也不太可能啦,至少還是要看一下過程不然根本不知道是怎麼死的 XD
這輪選了Tactical但實際上感覺難度不高,我打到後來也感覺好像還沒有出到全力的樣子
所謂全力就是把所有裝備數值和配招精度達到最高,我感覺還不用做到這程度就足夠了
所以接下來我還想再找時間玩一次最高難度Zenoila挑戰極限,不過這可能是要好一陣子之後的事了
畢竟我下一個遊戲也很快就要來了,應該會在那之後再重啟吧,到時我會再認真打一輪試試!

喜歡戰略遊戲的人一定要來試一次!!

---
遊戲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