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1日 星期日

王牌酒保 Glass of God(BARTENDER) 動畫簡介


監督:倉谷涼一
原作:城アラキ/長友健篩
動畫製作:リーベル

簡介:
調酒師‧佐佐倉溜在六本木修行後前往法國,在歐洲調酒大賽獲得優勝。在那之後,他所做的調酒就被人稱作「神之杯」。雖然曾在巴黎的一流飯店任職調酒師,但卻因為不明原因回到日本,開始在私人酒吧「Eden Hall」工作,解決客人的煩惱並提供特別的一杯酒。
另一方面,在東京新開張的卡迪那爾飯店的負責人來島泰三因為對調酒師的人選非常執著,要是找不到適合人選就不開始營業酒吧櫃台,讓泰三的孫女‧美和所屬的營業企劃部疲於奔命角挖合適的調酒師。
最終決定卡迪那爾飯店的酒吧是否能開張的溜的決擇究竟是..........

官方網頁
──────────────────────────────

這部在漫畫當初算是滿有名的作品吧,當時我還有看一些漫畫
後來曾經有動畫化過一次,不太記得我有沒有看過舊版動畫了,但既然新版播了我也很自然就決定看了
不過動畫內容的排序好像跟漫畫不一樣,改了滿多的,連時代背景都變得很現代了
不然原本漫畫算算都已經是20年前的作品了,是個連智慧型手機都還沒有的年代,更別說網紅
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還要特別演一段主角不懂得操作手機的橋段吧 XD

其實我對酒類一點也不熟,不如說我是不愛喝酒的人,更不用說調酒了
裡面講的酒的名字我基本上是除了常聽到的幾個全都不熟,也無法想像是什麼味道
但我會看這部完全就是為了那個氣氛在看的,去認識一個我平常不會去接觸的領域
尤其這部很強調一杯酒如何創造人與人之間的連結,甚至是記憶的連結
回想老朋友或是分勞解憂,是一種讓心情放鬆的療癒氛圍,而不是著重在酒本身多厲害
當然要能辦到這件事還得要有過入的觀察力,讓調酒師決定當下提供什麼酒最合適
雖然我不知道實際上調酒師是不是真的要磨練這種觀察力啦,但至少這讓我對酒吧的印象是有些改觀的
感覺更注重在對人的心情的關注,甚至是對每個付出辛勞的人的尊重
所以這部我最喜歡的就是那些療癒人心的話語,在當年看了就覺得很心動,現在看了就更有感
這也是我聽到這部要再出動畫時立刻就決定看的原因,想再看一次那種心靈沉澱的感覺

當然要說這部的動畫水準有多高的話是還好啦,算是中規中矩的動畫
基本就是看每個人的故事,然後介紹一下最搭配當下心情的應該是什麼樣的調酒,也可以當作增廣見聞
不過這部不是只看客人的故事的小品集,主角自己本身也是有自己的故事與他個人的磨練,也有與他較量的對手
所以這部也是有他自身的故事性,整個就是體驗那樣的氣氛放輕鬆看
漫畫的內容我其實也已經大多都不記得了,這回就來看看會演到什麼程度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