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2日 星期二

紙片瑪利歐 摺紙國王(Paper Mario: The Origami King) 破關感想

  官方網頁(發售日期:2020.7.17)

由於之前在WiiU上的那款色彩噴濺真的是太出色,於是這片我二話不說就買下來了
這次當然也是有些新鮮的作法,把整個世界用摺紙的觀點來呈現,是還滿有新意的
但是跟色彩噴濺相比電波度就差很多,用的瑪利歐梗也少很多
玩起來是還OK啦,但滿足度跟前作是完全不能比就是了

這次這款其實很明顯是比較偏向給小朋友玩的遊戲
光是裡面的文字的日文漢字比例很低這點就可以感覺得出來了
即使如此我期待的還是像之前那種白爛得很徹底的風格,只可惜這次沒有 
前作不但電波還有很多巔覆常理的觀點,還可以拿一堆實體物品出來打,電波無限,超棒的
這次就幾乎都沒有了,從頭到尾的內容算是還滿正經的
頂多就是打的王也很特別啦,這次的對手打的都是些文具
像什麼彩色鉛筆盒啦、膠帶啦、釘書機等等的,其實是相當有童心的作法
只是就像之前說的,這次明顯是偏向給小朋友玩的遊戲,就是玩個趣味
所以以內容呈現上來說就沒有太多驚奇,也比較沒那麼大吸引力了

不過如果講到戰鬥系統的話就不是只有給小朋友玩那麼簡單了
這次的戰鬥要先轉輪盤把敵人在限制時間和步數之內排成直排或2x2的方形
我只能說這個戰鬥系統實在是有夠燒腦,有一堆我想了個半天都想不出解的題目,難度之高
就這點來說這戰鬥算是比之前只要管出招出牌就好還來得有趣
打王的玩法又更不一樣,還要排路線來決定行動,還滿有意思的
不過要說難度的話倒也還好,反正快沒血的時候就會在盤面上放補血給你,還滿好打的
甚至最後一關覺得難度都比之前的還低,不用特地花時間想戰法,一下就打過去了
所以打王基本算是個輕鬆好打的關,比打小兵還簡單得多了
不過如果沒有要執著自己解題的話,花金幣也是可以給提示的
反正目標給小朋友玩的遊戲整體不會難到讓你過不了啦 XD

劇情面上來說的話也很單純,反正就是有一對摺紙兄妹
哥哥想征服世界,妹妹則是成為瑪利歐的同伴要去阻止老哥
這小妹還真是滿天然滿可愛的,跟著瑪利歐旅行同時也是遊山玩水
其中我最喜歡的關卡就是第二大關的紅葉山,和風風景真的很漂亮,音樂也很壯闊,讓我印象最深刻
而結局的部份則是一如往常的那樣,對我來說沒什麼意外
只是老哥就因為一些微不足道的事就想征服世界.......這我也只能說EQ太低了 XD

這款也算是有一搭沒一搭地給它玩完了,整體來說算普通吧
不過我心底還是期待著哪一天紙片瑪利歐再出現像色彩噴濺那種水準的內容,那我一定是買爆 XDD
以節奏上來說紙片瑪利差不多是四年才出一款,到時等出了再來看看有什麼新花樣吧
總之這款大概就是這樣,想追求白爛感的話我覺得這款不是選擇
想看比較有童心的內容再來玩吧~

---
遊戲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