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0日 星期日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第36話



這次這一局怎麼會這麼難搞啊.......
每個人都像是問題人物似的,發現問題是一個一個來全部解不完
本來想說把加菲爾碧翠絲搞定拉成同伴就好,結果這下看來連羅茲瓦爾都有問題
一堆不明所以的行動模式讓事情變得超難搞,我看這次不是只死個10來次就能解決的了

其實我覺得這次跟前一次的白鯨跟怠惰司教相比,這次的對手的難度不一定比較高
但有個很大的差別是前一次有很明確的目標知道敵人是誰,就可以朝那個方向想辦法解決事情
這次坦白說都看一季份了都還不知道到底真正要處理的對手是誰,只知道有殺手有危機的事實
然後還不是只專心處理殺手就沒事了,聖域這邊也有一堆莫名其妙的現象,一個不小心也會滅村
而另一頭的剖腹殺手就已經夠難搞了竟然殺手還有其他幫手,也不知道那頭滅村的目的是什麼
於是變成兩邊都有危機,而且一整個不知道出事的原因,還很奇怪的是每一輪的發展都差很多
結果就變成不管死幾遍都還是沒找到事情的最佳解,真的是會搞到崩潰

不過我每次都覺得主角都沒有把握好每次可以打探情報的機會,白死了好多次
至少每次被殺之前設法套點話吧,把資訊帶到下一輪去總有好處的
而且有些事他也沒有照做,最主要就是羅茲瓦爾叫主角跟碧翠絲講的那句話,這次也講都不講
雖然說時間也有限就是了,莫名其妙殺手就現身了,結晶化了還不會死都不知道用的是什麼妖術
另一方面倒是有個讓我很好奇的是碧翠絲和羅茲瓦爾到底對主角的死亡回歸知道多少
感覺他們跟艾姬多娜不同不是那種能見證回歸的人,但似乎是透過那本預言書得到了相關資訊
所以某種程度是知道他們跟主角前一輪說過的話和做過的事的
這點要說有用是也有用啦,可是這兩個人都是照著書做事的,於是也探不出個行動邏輯來
狠下心的話還可以把隔壁拉姆一刀捅死,搞到我都不知道這兩個人到底是不是同伴了

但我覺得最終無庸置疑的是要突破這一局還是一定要這幾個人的幫忙就是了
整理一下目前得知的資訊的話已經知道的事情是
・宅邸有殺機,目標是兩個女僕,殺手至少有兩個,而且知道碧翠絲的存在和身份
愛蜜莉雅如果放著沒人陪太久會壞掉,而且看起來那個嫉妒魔女和黑影就是她變成的,但原因不明
・村子的大雪是羅茲瓦爾弄出來的,有大雪就有多兔,目的說是為了孤立愛蜜莉雅但沒說為何要這麼做
・聖域本身還有很多未解明的秘密,但是跟這次解任務有什麼關聯或幫助還不知道

不過整了一下發現好像這些事都跟最一開始遇到的兩個魔女司教沒什麼關係?......
還是說解完之後才會知道這件事跟魔女司教在某個地方是有接點的也說不定,這就不曉得了
但目前的危機不先處理掉也想不到那裡去,我看主角應該還要再多次幾遍吧
最終看來我覺得最好的解法可能是短時間之內突破試煉再把大軍人馬送回宅邸打王吧
說起來現在連試煉都只過第一關而已,愛蜜莉雅則是一關都還沒過,前途多難啊
我看這局解完還要好一陣子的時間,就先看看還有沒有更多新的線索再說吧





---
這次的對手感覺像是第一篇加第二篇對手的再升級版啊

---
這是.......病嬌屬性發動的愛蜜莉雅嗎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