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 星期六

紙片瑪利歐 色彩噴濺(Paper Mario: Color Splash) 破關感想

 官方網頁(發售日期:2016.10.13)

這片真的是白爛到超乎我想像 XDDDDD

紙片瑪利好像現在都是走這種白爛路線
整個遊戲把紙片的特色發揮到淋漓盡致,然後再用一臉淡定的神情把很多白爛的事講得一本正經
很多超乎想像的對話方式真的是超有創意,各種白痴 XDDD
讓我不知不覺就把整個遊戲給一關一關給解到完了 XDD

以遊戲來說的話,這片與其說是RPG其實比較偏向解謎遊戲
戰鬥難度本身還算OK,反正只要搞清楚瑪利歐系列每隻怪的特色就好
不過這片真是充滿了瑪利三代和四代的梗,讓我這老玩家看得超開心的 XDDD
一大堆令人懷念的東西,又還有很多新的解釋,真的是超有趣的 XDDD
遊戲系統跟以前的紙片瑪利RPG系列差不多,主要就是多了個塗色的要素,整體來說是滿有趣的
要說比較讓我不滿意的地方的話大概就是那個剪紙系統了,實在很不直覺
我有幾個地方卡關絕大部份的原因都是需要用剪紙技,不過後來就記得只要卡關就試這招就對了
只是跳不到的地方為什麼用剪紙就能跳到遠方走過去,真的是很奇怪
其他地方的提醒基本上都還算明顯所以沒有太大的問題,解謎難度算是中等吧

如果以前有玩過紙片瑪利系列的話,這款依舊承襲了之前的風格,相當安定 XD
雖然我當初會決定要買這片完全是因為看了他們的遊戲介紹節目就是了
其實這是我曾經一度放棄掉的系列的,可是看了影片發覺這片真是超電波的 XDDD
一堆用實體照片做出來的實物卡演出實在超搞笑,解謎的過程都用很超乎常理的方式解決
其中最令我心動的就是跟生牛排對戰的那場,真的是白痴到不行了 XDDDDD
類似這種的劇情和對話真的是多到數不清,根本就來不及吐槽,這我真的要給滿分 XDDD

話說回來這片的廣告還真是令人意外的少,我是到發售了之後才知道有這片的
我甚至都不知道在這之前在2012年的時候還有另一款以貼紙為主題的紙片瑪利歐
我真的是完全沒注意到這系列是有在定期出遊戲的
當然啦,有部份也是因為我對之前有一作動作遊戲版滿失望的關係就是了
但現在這片玩完讓我挺滿意的,之後應該可以再多關注這系列看看吧
總之這款我還滿推薦的,有興趣的話推薦一玩 XDDD

---
遊戲宣傳影片

1 則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