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4日 星期一

進擊的巨人 第46話



這一季故事的資訊量比起之前實在爆增很多啊
說真的我在看的過程有一半都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想可能是因為這次動畫的劇情節奏偏快的關係吧,感覺很多地方都還沒掌握到重點就一路往前進了
尤其是什麼真王偽王的,搞政變的各方勢力關係我在前半段還真是一個也沒搞懂
就這麼一知半解把這篇看完了,但還是覺得滿有內容的

其實這內戰篇的主角完全就是希斯特莉亞艾連三人組的戲份實在不太多
雖然前一季看到那些巨人們想把希斯特莉亞拐走只是一個事件,但我沒想到後面她的定位這麼重要
突然間就冒出了個自稱是王族的老爸出來說她才是真王,要他繼承王位同時還要取回力量
這劇情急轉直下的速度實在頗驚人,吃巨人可以得到能力的說法也是現在才出來
一直到最後都還不知道艾連的老爸把王吃掉到底是不是正確的作法
事實上連王的作法到底是以什麼為依據也不曉得,很多事情還是無法判斷對錯
但至少希斯特莉亞依照自己的意志做出了自己的決定,雖然回歸正統但是以另一種形式統治
這一連串的革命真的也是滿精彩的,只是動畫速度偏快了點
要是能解釋得再清楚一點就好了

不過這篇爆了一堆設定出來,結果反而愈看愈謎
對於這世界的構成總覺得還只是知道個皮毛而已
特別是這設定每次講出來一個比一個勁爆,想不到巨人之力的起源比想像中的還要更早
我一直以為這可能是100多年前研發出來的技術,結果發現這股力量更是超越科學
力量更強大到可以對民眾洗腦,那真的叫做無所不能了
結果民眾對巨人的無知全是被操作的結果,這個國家真的只能稱作表面上的和平而已
但力量大到如此程度卻還是對世界的毁滅無能為力,讓人更好奇他們到底是在跟什麼東西對抗
之前知道牆壁是巨人做的就已經夠驚奇了,這世界似乎還有更多更莫名其妙的現象
我之前以為巨人是一種被當成軍事用途的武器,但是到現在看起來似乎遠不只於此
這只能再往後看才知道了

雖然這一季的戰鬥場面不算多,而且幾乎都不是對巨人戰
但我還是覺得這篇很不錯看,動作場面依舊強而有力
不過這篇更關注在價值觀的衝突,這也相當引人注目
現在內亂算是平息,探索也該再拉回主題了
主題的部份還是現在最令我好奇的地方,艾連家的地下室到底有什麼東西真的讓我比以前更好奇
總之就再繼續看下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