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8日 星期日

一級玩家 觀後感



這部片真的是超多梗的 XDDD
裡面真的是一大堆令人懷念的東西,而且很多有趣的設計
可惜我以前接觸美國的玩意沒那麼多,不然應該會更有親近感吧
但至少我裡面的梗我還懂個一半就是了,何況基本就是個電玩世界
我相信只要是玩家肯定都會看得很開心 XD

對電玩迷來說,這部的世界還真是頗迷人的,至少我在開頭看到那個電玩世界就心動了
一個全世界都在打電動的世界相信是眾多玩家的期望,然後展開一段電玩世界的冒險故事
雖然以題材來說是有不少日本動漫有在做,但是美國電影做出來的感覺還是差很多
特別是講述遊戲與現實的一些區隔,以及用梗的方式,都相較好很多
另外看這片還真的是要很懂玩家心理,不然有些內容可能沒有那麼多感觸,不知道他們在執著什麼
其實當我看到對手那個大老闆一直妨礙別人的時候,就深深讓我覺得這傢伙根本就不是個玩家
他就只是想動員靠遊戲世界來賺錢而已,根本就沒有真正喜歡遊戲
我覺得這就是那個開發者最討厭見到的人了

不過因為這部還是有講到現實的部份,有時還是要考慮現實生存的問題
比方說天天打電動要怎麼賺錢養自己,世界經濟怎麼運作等問題
以實際面的角度來說,那個世界的現實實在是相當頹廢的環境啊 XD
而且也有些讓人難以想像的現象,比方說一群人在線上打仗時,現實中竟然是一群在街上玩VR的人
這些人都不怕跑一跑就撞到什麼東西的嗎 XDD
何況這些人還是活在現實的人,老實說什麼悄悄話其實都可能會在現實被偷聽的啊
當一群人擠在同一個空間裡像是要隔空喊來喊去的景象,總讓我覺得很不科學 XDD
不過因為這部的主題畢竟還是以虛擬世界為主,所以現實的部份我就不去計較了
而且整體演出還滿HIGH的,所以就這麼一路看到完了 XD

這部原本是沒有想到要去看的,不過身邊有很多宣傳和廣告,最後也因為友人的關係而一起去看了
看完之後感覺確實是挺有趣的,尤其是電玩迷真的應該要來看看 XD
哪天我還希望能有個以日系動漫遊戲為梗的作品,我想我會看得更開心就是了 XDD
總之這部可以推薦一看 XD

---
電影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