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9日 星期一

少女射擊GALGUN 2(ぎゃる☆がん2) 破關感想

 官方網頁(發售日期:2018.3.15)

這次這作實在是沒有前一作好玩
Galgun出了新作自然是讓我感到開心啦,但這次的遊戲內容和主體概念跟前兩作差滿多的
就各種方面來說都讓我不是很滿意

最基本的,這作整個完全是為了VR而設計的
就因為這個原因,遊戲體驗就跟前作有很大的不同
首先因為是VR所以不能用一般移動(防止VR暈),場景都是用跳躍的,感覺不怎麼順
再來因為要強化VR帶來的視覺效果,加了Zoom in功能,但取而代之的是前作的炸彈被拿掉了
炸彈可以說是本系列作的一大特色,就這麼拿掉其實讓人很失望啊 XDDD
雖然是可以把女角約出來進行淨化(?)啦,但這個做法的目的性又太明顯,又少了一點sense
而且連個圖鑑都沒有,也沒有任何收集要素,玩起來就沒什麼勁了
不過糟糕度比較前作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就是了,整個糟糕度是大幅提升
以這點來說我覺得如果真用VR來玩的話應該效果相當好 XDDD

再來講主線劇情,前兩作都是因為主角意外中箭所以必須在一天之內限時跟喜歡的人告白
每一輪固定就是五關內達到目標,玩一輪的節奏很單純明快
但這次就一點也沒有那種時間上的急迫性,只是戴個VR眼鏡就可以讓女孩子都追上來,還可以戴個20天
關卡內容也不是被追殺,反過來是主動找被惡魔附身的女孩子
以設定來說就讓人感覺沒什麼勁了,感覺就是慢慢來
而且也因為這個緣故,整個遊戲像是在玩AVG,對話比前作多很多,還按不掉
再加上關卡內容設計其實都差不多,玩久了感覺還滿作業的
這次雖然除了一般的關卡外還多了防衛戰和探索關,但坦白說都還滿無聊的
一輪玩下來最多就是收收女角們的聯絡方式,然後看各種糟糕,連各別結局都沒了
總覺得整個遊戲的主旨完全不同了,讓我都懷疑是不是製作者換了人 XDD

另外不知怎麼搞的,我玩這片還滿常當機的
除了遊戲當掉以外也還發生過整個主機死機的,這個缺點實在很致命
就算真的想多玩玩也不一定能順利玩下去,而且我還滿怕會傷到主機的
現在雖然是玩完一輪了,不過就諸多因素來看,我想這片大概不會玩太久吧
我是真心希望下次不要把重心放在VR的遊戲方式上,還是做成像以前那樣的形式就可以了
目前我還是對這系列抱著一些期望啦,它還是有很出眾的地方
到時再看這系列什麼時候才會再出個新作吧

---
遊戲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