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0日 星期二

紫羅蘭永恆花園 動畫觀後感



啊......這部真的是太棒了!

雖然最後兩話還是轉成了動作片,但確實還是有它的意義
表現的是她的決心以及她所找到的答案,同時在諸多經歷之下終於理解了少佐的心思
整個氣氛實在很優美,也讓我頗有感觸
這部每一話都是這麼觸動人心,真的是太動人了

其實我覺得主角的運氣很不錯
雖然不善交流,但總是可以遇到接受她的人
或者說其實這個世界真的是充滿了善良,雖然有戰爭但世間充滿了溫情
我想就是因為有這樣的環境才讓她得以振作起來
身邊的人的思考的方式真的是非常積極正面,鼓舞人心,也影響主角的處世觀念
不斷地學習人間的交流方式和話中含意,進而把所學到的正面想法傳達給別人
所做的事情都是看起來微小,但都具有重大意義
就是這樣的循環促進世界的美好,真的是令人嚮往
我想就是這一點讓我特別喜歡這部作品

不過我還是覺得比起主角和少佐的故事,我更喜歡每封信的短篇故事
其中最令我中意也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公開情書、湖上踩落葉、還有給未來的女兒的信這三篇
這幾篇是讓我感觸最多的故事,也相當別出心裁,讓我很喜歡
雖然在這些故事裡主角本身都不是重點,但卻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她總是在關鍵場合裡做了重要的推手,有時甚至是不起眼的小動作卻有很大的作用,貫串整篇故事
其實就算是少佐的故事也一樣,雖然在講過去的事都比較凝重,但卻是體現主角心境的重要橋段
整部作品是想讓主角理解愛為何物,但其實在各個故事裡並沒有特別強調這個字眼
而是讓愛體現在每個人的行動之中,在默默之中傳達出每個人的情感
那些反覆強調的「用信件傳達的思念」本身,其實就是他們所謂的愛了
這樣的想法讓整個意境變得非常美麗,也讓我相當著迷
整個溫馨的氣氛真的讓我非常喜歡

一直到最後其實我都還是很在意會不會做壞掉,但這回實在是維持得很好
讓我覺得京阿尼只要認真起來也是可以做很棒的作品的啊
或者說我覺得京阿尼真應該要改變一下路線,不要再去做那些賣萌玩意了
這回走文藝風格的結果好得讓我非常意外啊,後續應該也要轉型走這條才對啊
雖然說這部是因為劇本本身就很出眾的關係,畢竟也是京阿尼小說比賽的唯一大賞
但我覺得這風格才是京阿尼應該繼續嘗試的方向,未來我也希望再做個幾部像這樣的作品看看
說不定我還可以對京阿尼改觀一下,希望能做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總之這部非常推薦一看啊!!




---
主角的特寫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很美麗

---
最終話我唯一想吐槽的是,那些信這樣在空中撒不就等於是要公開給別人看嗎 XD
(而且清掃起來應該很困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