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2日 星期日

超級瑪利歐奧德賽(Super Mario Odyssey) 破關感想

 官方網頁(發售日期:2017.10.27)

這片好玩啊!!

這款真的是久違的家用遊戲的3D瑪利歐了
如果不論銀河瑪利歐2代這個延伸作品的話,從上一款銀河瑪利歐到現在已經相隔有十年了
中間雖然是有在出一些掌機版瑪利歐,但始終就是沒能讓人感到滿足
這回在NS的勁頭上出的這片瑪利歐真的就有睽違已久的瑪利歐正統續作的感覺,讓我期待了很久
而且月亮的收集數直接衝破史上最高,全遊戲我隨便算算恐怕會有將近1000顆要收 XDDDD

這次的收集數量真的是高得很恐怖,主線關卡能收到的差不多就要有500顆了
以遊玩的感覺來說的話大概就是每走個三五步就會找到一顆月亮
有些需要花點時間找,但是也有滿多是只要你肯找就會給你一顆
這樣的設計我覺得是跟NS這個主機的遊戲概念是有關的
因為NS的重點是除了當家機也可以當掌機玩,所以只要出門在外隨時都可以拿來小玩一下,打到一兩顆就休息一下
於是這樣的設計就變成讓玩家可以輕鬆慢慢玩,而且還讓玩家有機會把所有的地圖都走遍
我個人是覺得這種玩法還滿不錯的,而且有些地方的挑戰性也很高
這款要收滿月亮的難度依我的感覺大概跟陽光瑪利不相上下,甚至可能更高
主線故事要全破一輪的難度是沒有很高啦,但是全破後就開始會有很多真正要求技術的關卡了
讓我感覺任天堂至少還記得我們這些老玩家要求的自虐式挑戰 XDD
他們有開始明確地開始把輕玩家和老玩家做好區隔同時照顧,在這方面變得很用心
於是讓我在玩這遊戲的過程很享受它的樂趣,尤其是新的帽子真的是很萬能,飛沿走壁全靠它
現在又有許多直播平台可以看到全世界各種神人表演,這片給人的驚奇其實還不少啊 XDD

另外這片實在套用了不少過去瑪利歐系列的梗下去
那個懷舊8位元式壁畫不用說,這回終於連瑪利歐64的梗都可以拿來玩了
破關後回到磨菇王國之後的各種景象和音效特效,甚至還有64造型瑪利歐,真的是要讓老玩家們懷舊升天了 XDD
這次的遊戲風格也很不錯,各個國度有不同的面貌和特色,以婚禮為主題的庫巴也是帥到不行
原先我還覺得附身這個玩法很奇怪的,結果玩起來發現這讓遊戲設計變得變化多端
真的是讓我玩得不亦樂乎 XD

破關之後接下來的目標當然就是要把全月亮都收齊了
目前因為遊戲內有提示的機制所以月亮要收齊應該不會太困難
反倒是紫錢幣要全找齊可能就要費一點工夫了,畢竟這個就沒有提示的方法了(除非買amiibo)
另外破關後出現的商店貨也都是些貴得要死的東西,動輒幾千塊錢
要存夠錢把這些服裝都買完我看也是要花大把力氣,勢必是要找到快速的賺錢手段的
更別說還有個最終的隱藏挑戰關卡,能不能過得去都還不知道咧 XD
總之這款應該還可以花時間慢慢來挑戰,到時再看什麼時候能把要素全收齊吧

這款真的是推薦一玩啊!

---
遊戲宣傳影片

1 則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