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いただきストリート DQ&FF 30th ANNIVERSARY 破關感想

 官方網頁 (發售日期:2017.10.19)

這片也是在一個因緣際會之下友人帶來給我玩玩看的遊戲
起初想說就只是個大富翁就隨便玩玩,結果後來發覺股票這個系統還滿有意思的
於是從一開始被電假的之後慢慢抓到訣竅,不知不覺中就一路這麼玩到全破了 XDD
回頭想想還真是只有莫名其妙可以形容

但我必須說即使如此,這並不代表這個遊戲玩起來很開心
相反的這整個遊戲有一大半的體驗是令人感到憤怒的
像這種大富翁類型的遊戲只要骰子不對盤基本就是死路一條
而遊戲的過程中你可以很明顯地感受到這骰字出現的點數一定不是隨機的
自己有高機率踩到別人最痛的地,而對手永遠可以閃過你的一整條高價地段
就算官方遊戲製作人表明這遊戲絕對公平沒有控骰,我是絕對打死不信的 XD
但我還是就這麼玩下去而且還能拿優勝,其實主要還是靠股票的投資判斷
因此這整個遊戲的玩法跟一般的大富翁根本就不一樣,是那種蓄勢待發等待投資機會成為暴發戶的那種
我想大概就是AI設計上無法做到這樣細緻的操作才會讓電腦控骰的,不然純機率一定讓電腦死很快
於是整個遊戲過程一直到贏為止大概會有80%的幹意和20%的獲勝快感
但是獲勝的那20%的快感高到足以彌補掉前80%的幹意,所以我才有辦法一直玩下去 XDDD
玩這遊戲還真的是要有被虐的心理準備比較好,太認真的話很容易對人生絕望的 XDD

再來講講這地圖的設計好了
其實我覺得遊戲裡的各式地圖的設計真的是很有變化性,相當有趣
隨著原本DQ和FF的原有遊戲地圖來設計,還真的是有很多種不同的花樣讓你去思考賺錢的方針
其中我就很讚賞死亡火山的地圖,每個區塊分合的設計複雜但是有挑戰的價值
反過來說只要整個地圖無法轉彎繞路甚至只有一條繞圈圈的路的話就會變得很無聊
特別是你被骰子惡整時會無法迴避,到那時真的會怎樣都玩不下去
所以我個人的心得是愈簡單的地圖愈難玩,策略性調整的機會會少很多
因此一定要捨棄傳統大富翁的思維,還是乖乖用操作股票的方式賺錢是最穩的
但追根究底都是因為骰子不公正的關係,我得說只要骰子不搞人的話,這款遊戲應該會很有趣的才對
現在回憶起整片玩下來的體驗,我實在只能用各種機車來形容 XDD

其實這已經算是老牌遊戲了,十幾年前我也曾經摸過一款
不過當時我對股票系統的玩法一點也不了解,現在玩起來很快就掌握到訣竅了
只是現在被這麼虐過一次,我覺得我大概也不會想再玩下一款吧
如果有人對DQ和FF真的很有愛的話,再來考慮是不是真的要被整一輪吧 XD

---
遊戲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