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日 星期四

寶石之國 動畫簡介


監督:京極尚彦
原作:市川春子
動畫製作:オレンジ

簡介:
寶石中最年輕的磷葉石,硬度只有3.5,脆弱而不適合戰鬥,也不適合做任何其他工作。當他即將到了三百歲的時候,終於得到了第一份工作:編纂博物誌。磷葉石對這份土氣的工作感到不滿,但也看見世界的各種面貌而獲得經驗。另一方面,比磷葉石更具特異體質的辰砂,因為會噴撒毒液而造成他人困擾,獨自將自己封鎖在夜晚之中。有一天辰砂拯救了遭到月人襲擊的磷葉石後,磷葉石和他約定「下次換我救你出來」,開始為了博物誌而四處奔走,要找出適合辰砂的工作。
這是一段成長的故事、友情的故事、也是戰鬥的故事───

官方網頁
──────────────────────────────


這部算是之前一直在觀望的作品
原先看第1話時覺得還好,但是後續聽到的評價都很不錯
當我接著往下看的時候,開始慢慢地很好奇之後的發展
最後不自覺的就跟下去了 XD

這部的世界觀實在很特別,是在人類以另一種形式演化的世界
以寶石為角色的概念很有特色,因為各自的性質去探究自我的不同價值,給人的感覺很不錯
人設也很不錯,整個畫面因為寶石的角色而閃亮,令人賞心悅目
角色間的對話也很有趣,尤其主角的思考模式和講話方式實在很歡樂 XD
而且這部還加入了很多哲學的概念,或者說是佛學的理念
因此有一些值得思考的內容,去探討著一些事物的價值
這也是讓我決定想看看這部的原因之一
這部除此之外也還有戰鬥場面,畫面華麗動作流暢,也很有看頭
戰鬥還會稍微配合各角色的寶石特性,真的有很多很不錯的概念

角色本身的話我覺得風格都設計很不錯
所有的寶石都是以女性的形象去設計,但據說因為是寶石的關係其實是沒有性別的
不過即使如此,這部賣萌起來也是不一般啊 XD
我想最具代表的就是鑽石了吧,我相信他一定可以榮登本作品最高人氣角色 XDD
只是我原先以為鑽石會是至高無上的存在,想不到性格還挺柔弱的
但就是因為這樣反而人氣更加高漲的吧,整個是溫柔天使的形象
而我也是看得滿開心的 XDD

目前看了四話的感覺,我覺得這部是有些值得看的內容的
探討不同的價值,思考不同的作法,人設美麗又有得看萌
讓我覺得在許多角度來說都還滿值得一看的
總之現在就先看看後面的發展會怎麼演變再說吧~




---
我個人認為,鑽石才是最棒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