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

蜘蛛人:返校日 觀後感



這次的蜘蛛人的風格跟以往的蜘蛛人電影差滿多的
過去的蜘蛛人演的大概都是些悲情的內容,這回搞笑的橋段還滿多的
一開始彼得怎麼得到能力的過程直接被省略掉,劇情還接著美國隊長3的內容來繼續演
設定變成是高中生,於是很難得見到美國英雄電影在演高中生活
甚至蜘蛛人本身還沒有噴絲的能力,要靠東尼的服裝才有招用
做了這麼多的改變,大概是因為之前蜘蛛人重拍又重拍,大家都看膩了的關係吧
於是從許多角度來說,這部的作法都變得很嶄新

不過這部大概是我看美國英雄系列電影以來讓我看得最緊張的一次了
每次只要蜘蛛人出行動都讓我覺得失敗率很高,一點也不可靠,實在讓我捏了好幾把冷汗
要嘛行蹤洩漏,要嘛不熟戰鬥,本人又不擅長掩飾或說謊,要搞什麼都很快就會被發現
任務不順感情也不順,派對離席、比賽缺席、舞會早退,什麼活動都沒趕上一直爽約
好不容易交到女朋友結果竟然敵人是老爸,我真的一度以為這女朋友要變成綠妖精了咧 XDDD
就連戰鬥上的表現也欠佳,甚至最後一場也沒真的打贏對手,是靠他的毅力撐到對手自爆的
尤其這次的蜘蛛人根本沒有自己噴絲的能力,沒了那套高科技蜘蛛人裝還真的是什麼都做不了
不過他確實也為了證明他不靠蜘蛛裝也能打擊犯罪的能力,在維護正義這件事情上面真的是勇氣可嘉
但同時我也覺得彼得為了成為嚮往的英雄犧牲了很多東西就是了,真的很可惜

倒是原先我以為鋼鐵人的戲份會佔不少,結果還好沒太搶戲
減少其他角色的干涉可以讓原本的角色發揮得更好,這回我覺得戲份掌握上就很不錯
甚至因為這次的蜘蛛人太不可靠的關係,我還一直想著鋼鐵人什麼時候才要來救援咧 XD
不過這回至少可以確定蜘蛛人是一定要跟著鋼鐵人的路線走了吧,畢竟服裝是東尼給的
往後不知道還能有多少蜘蛛人的戲,畢竟版權還是在SONY手上,但我想應該會以客串形式登場吧
整體來說這部的風格有點超乎我想像,但內容倒是還滿不錯的
可以推薦大家來看看這個全新面貌的蜘蛛人是什麼樣子 XD

---
電影宣傳影片

1 則留言:

  1. 其實蜘蛛人以前就有不同重開機或世界中分為能自己出絲以及靠裝備出絲的區別這樣XD
    台灣很久以前播過的蜘蛛人電視劇版本就是靠裝備的,不過差別是那個裝備是他自己設計的XD
    https://youtu.be/IrwMyQ3_7P8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