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7日 星期一

逆轉裁判6 破關感想

 官方網頁(發售日期:2016.6.9)

依照往例,我都是要連假才有時間把逆轉給跑完
先講結論,這代的表現幾乎已經要跟四代不相上下了
論邏輯的話,這代應該是系列作最爛的一代
一堆詳細的犯案過程都不解釋,案件設計得很不紮實
尤其最終章的事件根本就是各種怪力亂神
除了最後打大魔王的劇情架構還不錯以外,只要講到事件本身的過程和邏輯就是個鳥 XDD

這代有個很大的問題就是思考實在太跳痛了
每一章都會有一個莫名其妙的突發奇想結果竟然還被猜中的橋段
那些都已經不叫什麼發想的逆轉而是異想天開,但偏偏又是事實
再加上很多詳細過程都不解釋,讓整個推理的過程變得很不直覺也缺乏連貫性
有時是我早就想到答案還在慢慢磨,有時是劇情太超越讓我跟不上,硬凹的地方又特別多
而且每章結束後都有讓我感覺疑惑需要再解釋,甚至是未解的矛盾點
比方說沒凶器也能定罪,或者是有個擺明是共犯的傢伙卻不處理,甚至還有全盤回想後發現不合邏輯的地方
前三章雖然有讓人想吐槽的地方但整體還不壞也就算了,這第四章的水準真的是有夠差
謎題的結構差,然後對話過程想突顯某些角色特色的方式又太突兀和刻意,實在還滿鳥的
結果這對手檢事被各種跳痛和超展開幹掉,讓我完全可以理解他在法庭上的憤怒與無奈 XDDD
最後一章更是託靈媒的福讓整個事件變得非常唬爛,看完真相都已經無言啦 XDDD

這代的新系統倒真的是還滿有趣的,用水鏡看死者的記憶的玩法實在很有特色
每次真相都不是表面上看到的那樣,那抽絲剝繭的過程真的很不錯
但我很意外的是這水鏡竟然不是每章都有,本遊戲全五章只有一三五章才有水鏡,頓時讓我覺得滿意度直降
當然我是知道設計那個水鏡的記憶是很難啦,幾乎都要做到一個表相兩種解釋
不過反過來說就是為了達到這樣的解釋的方式,很多謎題做得都還滿扯的就是了
但即使如此,我覺得既然都已經是本作的主打系統了就應該要貫徹到底吧
不是為了湊其他角色的戲份把內容給分散化,就沒有什麼一體感了

再來我覺得這代最扯的就是王泥喜的背景設定和人物關係
這代把王泥喜的過去跟外國生活硬扯上邊真的超詭異,擺明了就是事後設定
一邊要講說王泥喜曾經在クライン王國長大,另一邊又要說クライン王國是日本的靈媒的發源地
於是表面上看起來是把所有人物關係的串起來了,但實質上就是很鬼扯 XD
反正整個人物設定的方向就是個大轉彎,而且最後還因此讓主角群出現了不同的發展
這樣看來搞不好七代出來就要變成雙主角制了
至於新角色嘛,那個來賣萌的姬巫女確實是很不錯 XD
然後那個那由他檢事嘛.......還可以吧,機車歸機車但是是有他的背景和理由,就原諒他了
反正之後只要有王泥喜在就肯定還會有他們兩個的戲份吧 XD

總之這代真的有很多讓我看了皺眉頭的內容
以邏輯來說應該是系列作最爛了,連最後的逆轉發現都沒有什麼很精彩的感覺
但是以遊戲性和角色設計來說還是比四代好,所以整體來說大概只比四代好一點點吧
換言之就是倒數第二啦,我覺得這劇本功力真的要再加強
不然每篇看完都還留下一堆疑問,以推理作品來說應該算是失格的吧
接下來什麼時候還會再出七代還不知道,等出了再說吧

---
遊戲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